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一带一路数字产业开发合作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

2018-11-03 02:22 人民网

来源标题:“一带一路数字产业开发合作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

10月30日,由环球网主办、睿至大数据承办的“一带一路数字产业开发合作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环球智能舆情大数据平台也在论坛上发布。环球网大数据中心邹海华介绍,环球智能舆情大数据平台通过基于文本相似度的聚类算法,能从海量数据中发现信息热点,最大化的挖掘互联网“一带一路”的信息价值。

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龙登高在论坛上对“一带一路”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他表示,对于中国的企业来说,要出国进行经营,是一个很高的门槛,但是如果借助海外华商的网络,就可以降低交易成本,并且扩大合作范围和机会。

当中国企业借助“一带一路”走出去的当下,存在着商业、技术、文化等多个领域的挑战。如何应对这些挑战?国资委研究中心卢永真副主任指出,在国际经营当中特别要注意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强化对属地化重要性的认识,树立中国品牌、树立中国形象,高度重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中各类利益相关方的沟通,用文化的认同感找到合理恰当的对接方式,突出开放、包容、互利、合作的精神,增进信任和了解,这是“一带一路”建设非常重要的内容。

此外,“环球中睿大数据中心”在论坛上正式成立,这标志着睿至大数据将与环球网共同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在数字产业中的深化应用。

“‘环球智能舆情大数据’平台通过基于文本相似度的聚类算法,能从海量数据中发现信息热点,基于文章内容正负面分析算法和评论情感分析算法对新闻进行分析统计,把互联网最真实的声音呈现给用户,同时将知识图谱技术应用于舆情内容结构化,最大化的挖掘互联网“一带一路”的信息价值。”邹海华主任如是说。

据了解,睿至大数据近年来以云计算、大数据为基础,积极探索人工智能技术的产业落地合作,推出了电力人工智能平台、城市交通智能平台、石油勘探认知平台、产业创新平台等多个以场景为导向的AI应用平台。睿至大数据首席技术官兰健指出,睿至大数据是通过人工智能和行业的深度结合,同时也将不断地建设一系列人工智能的创新平台,解决行业的核心问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