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沪铁路34个检查站24小时运转 1000余名警力增援

2018-11-03 09:21 看看新闻knews

来源标题:沪铁路34个检查站24小时运转 1000余名警力增援

记者近日从上海铁路公安局获悉,为确保“进博会”期间铁路稳定,他们将“智慧警务”融入各项工作,及时调整警力部署,科学布岗,强化站区治安管理,进一步加强安检查危,严厉打击“盗窃、抢劫、诈骗”等侵犯旅客财产的违法活动,全力维护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IMG_1880.JPG

以上海地区铁路站车为核心,在进沪5条铁路通道重点车站设立25个客运治安检查站和9个货运检查站,增派安保警力,实行24小时运转,全面提升勤务等级。并积极寻求上级公安机关支持,从全国铁路公安机关调集特警、查缉民警、携犬民警等545名力量增援上海;协调地方落实270名武警支援铁路安保;从全局抽调232名新警和240名预备警力,与上海铁路公安处警力混编布控、捆绑作战,全天巡防。严格落实特警驻站制度,加强联勤联动,深度融入上海市公安局进博会安保整体部署,实行路地公安捆绑调度、联勤联动、叠加布控,联手整治火车站地区治安环境。同时,加强对重点嫌疑人员、物品的盘查,加强情报信息的搜集、传递和应用,自10月22日以来,共查获公安部网上逃犯230名,下发情报线索355条,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3名,破获运输毒品案件10起。

IMG_1884.JPG

工作中,他们把安检查危作为维护安全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协调上海铁路局增配安检设备107套、安检人员1703人,全面补强安检力量。并在每个安检区域增加1名民警,督促安检人员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在全局所有车站实行进站人、物“全覆盖”安检和实名查验的基础上,对非上海地区进沪旅客列车途停的144个车站实行“专区候车、二次安检”。同时加强货运安检,督促铁路运输部门严格落实高铁快运和行包受理承运安全管理措施。自10月22日以来,共查获各类危险物违禁品25006起,其中仿真枪2支、子弹1发、管制刀具234把、汽油柴油煤油80余升、其他利器钝器14062个、危险化工品2630余千克。

IMG_1883.JPG

为了确保旅客安全,充分发挥“智慧乘务”管理系统功能,不断完善勤务模式,明确乘务标准流程,提升工作效能。并增派列车防控力量,从11月1日起,组织550名警力,对324趟进沪列车在南京、杭州至上海区段实行固定值乘。协调客运部门对所有进沪列车配备专职安全员490名,增派72名客运干部上车添乘,严格车班安全管理,加强列车安全检查。同时,抽调民警成立“铁鹰小分队”,深入到重点车站和旅客列车,严厉打击流窜犯罪,共查破刑事案件4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2名,确保了旅客财产安全。10月30日,一旅客在南京车站售票厅被盗价值2400余元现金的手机1部。随后,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站派出所立即开展摸排走访,于10月31日在南京站南广场将嫌疑人刘某抓获。10月30日,上海铁路公安处通过连续十几天的侦查,在江西省南昌市将10月17日在列车上盗窃1部价值4000余元手机的嫌疑人张某抓获。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毛鸿仁 通讯员 林荣贵 梁西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