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打破电子产品回收壁垒 360同城帮以"隐私粉碎"技术搏市场

2018-11-05 10:43 北国网

来源标题:打破电子产品回收壁垒 360同城帮以"隐私粉碎"技术搏市场

尽管天气渐寒,但循环经济依然焕发出勃勃生机。

11月2日,2018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在北京隆重开幕,吸引了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国内外权威专家以及示范企业的积极参与。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主办,自2014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5届,是国内循环经济领域规格最高的行业盛会,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关注。

作为示范企业的代表,360同城帮创始人&CEO——郑立群出席了盛会,并就此次论坛主题“循环经济与高质量发展”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同时,针对电子产业循环经济发展中的核心问题——隐私安全,提出了360同城帮的解决方案,扛起电子产业“循环经济”大旗。


360同城帮创始人&CEO郑立群在大会上发言

陷 “堵塞”之困 电子产品回收市场待疏通

随着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电脑、手机、电视等电子产品的使用周期越来越短,尤其是手机,几乎每个月都有新机发布,只要一有新品推出,便会有大量二手机被淘汰。有数据显示,在我国,每年会有5亿多台手机被卖出,也会有4亿多台被淘汰,几乎每个人家中都有一两部甚至更多闲置不用的旧手机。

然而,这些被淘汰的旧手机中,不乏成色完好,仍有剩余利用价值的。同时,国内三四线城市和农村地区对于二手手机的需求还是十分旺盛的。上游有“产量”,下游有需求,二手手机市场前景看似一片大好。但是,在我国,旧手机的回收率不足2%,高达65.4%的消费者选择将旧手机闲置或是赠与亲友使用,有的甚至宁愿当作普通垃圾丢弃,也不愿作为二手机出售,导致上游“堵塞”不通。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

与手机回收率高达30-40%的美国对比一下,或许能窥得一斑。美国在手机回收问题上有一个新观念:一部被扔掉的手机如同一张选票,影响微乎其微,但上亿部旧手机合起来,就如同累计选票一样,将产生巨大影响。美国人看重选举,这是众所周知的,将手机回收与选举相提并论,彰显了美国公众对于手机回收的重视,也反应出美国公众普遍具有手机回收利用的意识。而在我国普通大众中,手机回收利用的意识和习惯尚未养成,这是导致我国手机回收率低的一个原因。

除了意识层面的不足,消费者拒绝出售旧手机的主要原因还是隐私安全问题。《2018年中国二手手机在线交易观察报告》中显示,“你不卖掉闲置手机的原因”这一问题下得票最多的答案便是“担心隐私泄露”。确实,在我国,大部分居民可选的废旧产品回收渠道仍旧是走街串巷的个体商贩,他们不仅没有数据清除的意识,更不具备这种技术能力。即便在O2O平台进行交易,也无法保证隐私的清除,甚至还要担心第三方商家恶意盗取、隐私贩卖……可以看出,电子产品回收的“上游堵塞”之痛主要是由隐私安全导致的,数据的彻底粉碎需要相当的技术水准,只有突破这一难点,才能激活电子产品回收市场。

360同城帮“隐私粉碎”技术 跑赢电子产品回收“最后一公里”

360同城帮创始人&CEO——郑立群曾说过:“隐私安全是电子产品回收的‘最后一公里’。”这一比喻极为贴切,只要跑赢这“一公里”,便能打破电子产品回收行业的壁垒,使电子产品真正循环起来。

作为全国领先的电子产品回收平台,360同城帮一直都将用户的隐私安全视为重中之重,致力成为“用户最值得信赖的一站式手机服务业领导者”。为了践行这一使命,360同城帮邀请国内顶尖的数据恢复专家、公安部特聘隐私粉碎培训专家,组成数据专家团队,凭借在360公司数据恢复业务上的多年技术积累,经过三个版本的迭代,最终推出有中国人自主知识产权且达到世界顶级安全标准的隐私粉碎技术,进一步奠定了360同城帮的行业领军地位。

360同城帮的隐私粉碎技术适用于TLC、MLC、SLC等各级芯片,可将高低电位恢复到统一电位,在不读取设备中各项个人信息的基础上,从手机底层,无差别地逐行销毁各项数据,避免随机销毁所带来的遗漏,将隐私数据一网打尽,最终达到隐私安全零风险!

当然,数据清除是十分专业的,且清除过程抽象、不可视,对此,普通大众难免会有疑虑:到底清除了没有,清除了哪些数据?而360同城帮的第三代隐私粉碎技术全球首创性实现了“现场”粉碎,销毁过程可通过360同城帮的隐私粉碎设备或手机全程监控,让隐私粉碎走到前台,可接触,有温度。不仅如此,隐私粉碎完成后,360同城帮还会发送一份电子版的隐私销毁报告,让用户手中有据、心中有数,进一步消除其手机回收后的顾虑。

为了将隐私安全技术全面普及,360同城帮在所有的线下服务网点均配置了隐私粉碎设备,覆盖全国。不仅如此,360同城帮的隐私粉碎技术还覆盖了目前市面上所有智能手机的品牌和型号,即便不能正常开机的智能机或功能机也能完成粉碎,最大程度确保所有用户都能享受到360同城帮安全可靠的隐私粉碎服务。

正是基于领先的隐私粉碎技术和良好的服务体验,近年来,360同城帮获得突飞猛进的发展,不仅年营业额超10亿元,市场占有率也高达30%,成为数码电子产品回收处理及综合利用领域名副其实的领军者。不得不说,360同城帮以隐私粉碎技术跑赢了电子产品回收的“最后一公里”,为电子产品回收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为电子产品回收赋能 助力行业蓬勃发展

2018年年初,北京启动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新型回收利用体系试点建设,目前已确定包括360同城帮在内的第一批13家试点企业,这是国内首次通过系统打包的方式整体推进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的回收工作。这一举措释放了一个信号,即在电子产品回收领域,国家必将会再次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对此,郑立群信心十足:“在政策和技术的双驱动下,废旧电子产品回收行业将迎来大好发展机遇。”

可以说,360同城帮的第三代隐私粉碎技术是电子产品回收行业发展的一个分水岭,它全面保障了用户的隐私安全,不仅打破了手机回收行业发展的壁垒,促进行业良性发展,更将手机回收专业化、可视化、正规化,拉升了整个行业的准入门槛,促发整个行业的升级与新一轮洗牌,不正规的回收企业或走街串户的个体商家将逐步失去生存空间。

这些变化也将刷新大众对于电子产品回收行业的认识,二手手机回收人员再也不是那个“收废品”的,而是提供二手手机服务的专业人士;电子产品回收公司再也不是一个垃圾回收站,而是提供手机相关服务的专业平台,而这,正是360同城帮多年来着力打造的。截至目前为止,360同城帮已经发展成为一家能够提供手机维修、手机回收、二手手机销售以及手机租赁等业务的专业一站式服务平台,业务模式上形成了维修-回收-二手售卖的合理闭环,符合循环经济“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3R原则,为同行业其他企业的发展树立了一个可效仿的标杆。

电子产品的回收利用发展至今,从政策的支持力、技术的可行性到行业的成熟度,都已经到了一个临界点,就差一个契机,360同城帮隐私粉碎技术的推出正是这个契机,它将以星星之火引燃整个电子回收行业的蓬勃发展,让更多有社会责任感、有能力的企事业单位和群体加入到电子产品回收的行列。

与此同时,政策的支持、技术的领先、服务的规范也有助于公众绿色消费观的培养,让大家愿意并敢于出售闲置电子产品,为电子产品循环经济的推进添柴加薪,助推循环经济步入健康发展的新阶段。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