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交会闭幕 天津交易团累计实现成交6.1亿美元

2018-11-06 00:2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广交会闭幕 天津交易团累计实现成交6.1亿美元

第12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于11月4日在广州落下帷幕。天津交易团累计实现出口成交达到6.1亿美元,比第122届广交会同期持平。

本届广交会天津交易团共有247家企业获得753个展位,面积6780平米,涉及47个展区。天津参展企业充分利用广交会这个重要平台,精心组织,主动抓机遇,千方百计抢订单。

成交呈现以下主要特点:

一是从成交的经营主体看,民营企业主力军作用明显。成交占总成交额的72.6%,较第122届广交会提高14.8个百分点,民营企业彰显实力,活力凸显,成为成交主力军;国有企业成交占总成交额的18.1%,较第122届广交会降低6.1个百分点;外商投资企业成交占总成交额的9.3%,较第122届广交会降低8.7个百分点。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设计独特、具有创新引领的新材料、新能源及专利技术的参展商品深受客户青睐,市场发展潜力大。天津市金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博益恒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天津市安博尔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天津森思尔进出口有限公司、天津市金桥焊材集团有限公司等参展企业成交额居天津交易团前五位。

二是从成交的主要产品看,机电类产品占比提高。中国制造受到来自全球采购商青睐,全球竞争力明显提高。成交占总成交额的比重达46%,较第122届广交会提高8.1个百分点。其中:五金工具、运输工具、机械设备分别占比25.5%、10.3%和5%,成交的主要市场为欧盟、东盟和中东地区,占比分别为9.8%、5.6%和4.8%,三大类产品成交占比高达20.2%;轻工产品成交占比27.7%,成交的主要市场为欧盟、中东和美国,占比分别为14.1%、2.4%和2.3%。其中餐厨、日用品成交活跃,合计占轻工产品成交额的10.9%。

三是从出口的主要成交市场看,欧洲市场地位凸显。欧洲、亚洲、美洲等传统市场成交额分别占总成交额的35.6%、28.9%和21%,仍是天津市出口的主要市场,占比高达85.5%。由于受到中美贸易摩擦影响,美国市场占比较第122届广交会下降0.3个百分点。欧洲、大洋洲和非洲等市场到会客商踊跃,合计成交额占总成额的50%,其中欧盟、东盟成交占比分别较第122届广交会提高1.3个和0.7个百分点。

四是从品牌展区成交情况看,品牌产品成交增长明显。累计成交7753万美元,同比增长46.5%,较第122届广交会提升27.2个百分点。从现场调查显示,凡是拥有自主品牌的展位、客商到访量明显多于其他展位,成交价格也高于同类产品。从产品的特点看,相对于报价因素,采购商下单更注重产品的品质、品牌和创新设计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