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珠江航运综合信息服务系统珠航局建设项目上线试运行

2018-11-06 00:3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珠江航运综合信息服务系统珠航局建设项目上线试运行

11月5日,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以下简称“珠航局”)在广州召开珠江航运综合信息服务系统珠航局建设项目上线试运行启动会。

启动仪式上,珠航局局长王建华表示,珠江航运综合信息服务系统珠航局建设项目上线试运行,是珠江航运信息化发展迈出的一大步,是“数字珠江”“智慧珠航”建设的里程碑成果。珠江水运从此有了专属的、功能全面的综合信息服务系统。

该系统有三个主要功能:一是搭建信息采集平台,优化信息感知和采集手段,强化信息和动态数据采集能力。二是建立信息交换共享机制,打通孤立信息系统壁垒,实现信息资源的整合和共享。三是建设航务信息发布、航运运行监测预警和干线船舶过闸协调等应用系统,提供丰富、实用、准确的航运服务信息,提升行业管理和服务水平。

据介绍,目前上线的主要是珠江航务管理局工程部分,广东、广西部分正在抓紧建设实施中。按照设计,广东、广西工程中的航运相关数据、视频监控信息和最新电子航道图都将汇总整合在珠航局工程的数据资源平台。到2019年上半年,广东、广西相关系统全部建设完成并实现与珠航局工程数据交换后,信息系统的作用将充分体现,珠江浅险航段水位自动测报站点覆盖率不低于40%,重要船闸上下游水位自动测报、视频监测覆盖率不低于70%,航运信息服务水平指数将达到75。

据悉,珠航局还将继续推动珠江航运综合信息服务系统二期工程建设,按照交通运输部“十三五”中期调整计划的安排,二期工程除优化提升一期工程建设内容外,工程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展到包含云南、贵州两省的珠江全水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