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报告:10月中国10城二手房成交量创48个月新低

2018-11-06 00:3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报告:10月中国10城二手房成交量创48个月新低

中国楼市的降温信号愈发清晰。10月份,多地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出现持续低迷的状况。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5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8年10月份,北京、杭州、深圳、成都、南京、苏州等受监测的10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为3.9万套,环比下降25%,同比下降9%。

10个城市10月份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均呈现下降态势。以过去一年中房价迅速上涨的热点城市杭州为例,今年10月份,杭州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降42%,已经连续5个月成交量环比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近4个月来,上述10城楼市成交量呈现持续低迷态势,在剔除春节假期二手房成交量异动月份的情况下,成交量创48个月新低。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王瑾钊分析称,10月份国庆长假因素导致的二手房看房量减少,或为影响10月份多地二手房成交量大幅下降的原因之一。在中央提出“坚决遏制房价上涨”,以及棚改房安置方式调整的影响下,房企融资渠道受限,各地土地市场流拍或者底价成交现象增多。在持续的政策调控和信贷限制下,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减弱,这也是影响部分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大幅下降的一个原因。

尽管近期中央层面未提出对房地产市场更严厉的调控政策,但房地产市场调控不放松的预期较强。王瑾钊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中国楼市仍然以维持现有调控政策为主,调控政策未见明显放松的情况下,房地产市场的降温态势将很难出现改观。

从累计量来看,报告称,今年1-10月份,上述10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为56.8万套,相比去年同期水平下降了12%。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