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外交部:反对《中导条约》多边化 反对美单方面退约

2018-11-06 01:0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外交部:反对《中导条约》多边化 反对美单方面退约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公众号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指出,中方反对美单方面退约,反对《中导条约》多边化。

在今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针对美方日前宣布要单方面退出《中导条约》,有人认为应将《中导条约》变为多边条约,中国和北约成员国应加入。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对此表示,中方已经多次表明在此问题上的立场。《中导条约》是美苏之间达成的条约,是双边性质的条约。条约对于缓和国际关系、推进核裁军进程,乃至维护全球战略平衡与稳定均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今天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单方面退约将造成多方面消极影响。中方反对美单方面退约,反对《中导条约》多边化。

华春莹指出,中国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在军事力量发展方面一贯采取极为克制的态度,无意也不会对其他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