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应急管理部:完善公交、长途客车驾驶员安全防护设施

2018-11-06 01:2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应急管理部:完善公交、长途客车驾驶员安全防护设施

5日,中国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会议指出,要完善公交车、长途客车驾驶员安全防护设施。

当天的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中国安全生产形势呈现总体稳定、持续向好的态势,但进入10月,煤矿、道路交通、危化品、水上交通等行业领域集中发生多起重大事故(事件),反映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更不能有任何马虎、不负责任,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坚持不懈抓好事故防控。

会议要求,要突出煤矿、非煤矿山、消防、危化品和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逐一排查、逐一过关;特别是抓紧研究制定采深超千米、单班下井数百人和高瓦斯、冲击地压、水害严重等高风险煤矿综合治理方案,集中整治,提升煤炭行业安全发展水平;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完善公交车、长途客车驾驶员安全防护设施,提高桥梁、隧道等安全防护标准。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放松,督促各地安委会在机构改革过程中切实担负起责任,推动落实地方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加大明察暗访、督查约谈、通报曝光等工作力度,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黄明表示,下一步要采取强有力的具体措施,从本质上源头上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