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科学”号完成西太平洋开放共享航次返回青岛

2018-11-06 01:47 新华网

来源标题:“科学”号完成西太平洋开放共享航次返回青岛

我国新一代远洋综合科考船“科学”号5日圆满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2018年西太平洋开放共享航次”科考任务,返回青岛母港。

据航次执行首席科学家王铮介绍,本次科考涉及物理海洋、海洋生物、地球化学等多个领域,共完成70个作业站位的观测及采样,包括45个温盐深仪(CTD)站位以及25个走航站位,在北纬18度断面获取了台风“玉兔”过境后的第一手观测资料。

“此外,科考队员在西太平洋成功回收并重新布放了2套物理水文-地质沉积物测量组合潜标。”王铮说。

据介绍,本航次还成功进行了国产波浪滑翔器、高频漂流浮标的海试,同时还进行了大气多要素走航观测等。

据了解,这个航次共搭载了国内8个单位的25个国家级科研项目,来自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厦门大学等单位的80名科考船队员参加了本次科考任务。航次历时31天,行程5600余海里。

本航次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袁东亮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西太平洋开放共享航次自2010年开始至今,已经开展了8个航次的科考,获得了对西太平洋海域长期观测的数据积累,对充分认识西太平洋打好了坚实观测基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