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双20”“红鹰”亮相第十二届航展

2018-11-06 04:4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双20”“红鹰”亮相第十二届航展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6日在珠海开幕。作为我国唯一由中央政府批准举办的国际性专业航空航天展览,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高、精、尖”展品又将集体亮相。本届中国航展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亮点和看点呢?记者带你来了解一下。

“双20”齐现身

两年前的上届航展上,两架空军歼-20战机曾短暂亮相。本届航展歼-20自然还是最受期待的明星。虽然官方公布的本届航展飞机清单中歼-20并不在列,但空军发言人申进科日前表示,歼-20战机不但确定在本届航展亮相,还将以新涂装、新编队、新姿态进行飞行展示。而据媒体报道,4架歼-20战机近日已现身珠海金湾机场,最终将以何种方式正式出场,值得期待。

在官方的航展飞机清单中,排在首位的运-20运输机引人注目。运-20是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多用途运输机,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长距离运输任务。去年9月,经历10年立项研发的运-20首次进行了人员空运试验。运-20有一个响亮的名号:鲲鹏。本届航展上,它也是除歼-20外我国空军唯一将进行飞行展示的机型,观众每天有10分钟的时间可以一睹“鲲鹏”的风采。

空军中高空长航时察打一体无人机“攻击-2”也将首度亮相中国航展,进行静态展示。申进科表示,攻击-2无人机是中国执行边境巡逻、打击恐怖主义的重要武器装备。

“学院派”展身手

飞行表演一向是中国航展的重头戏。今年是国产三代机歼-10首飞20周年,也是八一飞行表演队列装歼-10以来第5次献技中国航展。

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将会首次在中国航展亮相。据介绍,这支“学院派”飞行表演队成立于2011年,装备教-8飞机,由21名特级和一级飞行员组成。事实上,世界著名的飞行表演队中相当一部分都属于“学院派”,如法国“巡逻兵”、英国“红箭”、巴基斯坦“雄狮”。

11月4日,空军已发布“红鹰”飞行表演队的专属宣传片和6张海报,为“红鹰”展翅进行预热。有理由相信,此次“红鹰”将和老大哥八一飞行表演队一同献上一番全新的飞行视觉盛宴。

外方参演方面,除了驾驶枭龙战机的“老铁”巴基斯坦空军,中国航展还迎来了新面孔:沙特阿拉伯皇家空军“沙特之鹰”飞行表演队将携9架Hawk MK 65A式教练机首次亮相参演。

五领域全覆盖

据了解,第十二届中国航展有43个国家和地区的770家国内外参展商参加,展览规模创历史新高。其中,室内展览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了22%;参展各型飞机超过150架;世界“百强”航空航天企业参展比例也有较大幅度提高,除美国、俄罗斯、法国、乌克兰等国展团外,德国、英国展团回归,白俄罗斯国家展团则是首度参展。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民航系统和10大军工企业大规模参展,将在“一带一路”“军民融合”大背景下全面展示四十年来我国在航空航天和国防科技领域取得的突破性成就,按照民航客机、航空发动机及MRO、公务机和通航、无人机、军民融合等不同领域设立专题展区。我国船舶系统相关企业携海上防务展品参展,这使中国航展首次实现了“陆、海、空、天、电”展品结构的全领域覆盖。

在陆上装备方面,中国兵器不但参展产品数量创新高,而且超过60%的参展装备都是首次公开展示。中国兵装展出6个领域251项产品,产品数量比两年前足足增加了一倍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