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智联招聘携三位大咖导师实力开讲 《职场未来计划》正式上线

2018-11-06 22:06 北国网

来源标题:智联招聘携三位大咖导师实力开讲 《职场未来计划》正式上线

不久前,一幅由人工智能创作的肖像画《Protrait of Edmond Belamy》以超过40万美元的价格在纽约被成功拍卖,它的开发者表示,“就像照片在1800年代横空出世一样,AI绘画也将成为新的艺术模式”。

然而,人工智能带来的巨大变革并不止于此,它更体现在与我们紧密相关的职场上。从京东无人分拣中心的曝光,到华尔街顶级投行高盛股票交易员由500人缩减至2人,人工智能带来的冲击不仅仅是对于职场人,它也波及着企业。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应该如何顺应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获得职场进阶的优势,这成了大家越来越关注的事情。中国领先的职业发展平台智联招聘聚焦人工智能对职场的影响,携手米未传媒CBO邱晨、光线影业副总裁刘同以及湃动传媒创始人沈帅波三位大咖,在今年的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过程中开设《职场未来计划:在AI时代不被淘汰的职场课》,从人际关系、焦虑管理和就业选择3个方向开讲,助力求职者职业发展突围。

邱晨:《人际指南:与职场奇葩相处的神操作》

2018智联招聘在最新提出的新雇主经济理论模型中表示,“现在企业在招聘时更倾向于选择价值观一致的员工,而不是寄希望于通过宣贯达成一致”,在文化体系上更追求“多元同心”。然而,多元就意味着多种个性的碰撞,而碰撞出可能是火花也有可能是“火气”,甚至还可能一言不合成了“奇葩”。那么在这样的趋势和环境中,我们该如何与职场奇葩相处?如何发挥优势与他们达成同心高效的工作?邱晨认为,面对形形色色的同事,在情绪上无法共频的状况时常发生,而这就是隔离负面信息能力发挥作用的时候。在与对方交换情绪价值时能巧妙隔离掉他带来的负面影响,不断提升自己的软实力,才能让自己的职场更加舒适自如。

刘同:《情绪指南:破解焦虑的终极秘钥》

当人工智能越来越深地介入职场,打破雇主与雇员原本的二元关系后,职场焦虑状况越发严重。刘同以“职场焦虑”为主题,带来了这次课程《情绪指南:破解焦虑的终极秘钥》,分享了自己工作多年来总结出的职场3232定律,即每一个职场人的职业生涯都必须经历四个时期:人生规划期、适应调整期、职场炼狱期和自我总结期。刘同指出,其实绝大多数的焦虑不是来自于失败,而是来自于不知道如何是好,要解决焦虑最好的办法就是把这个问题思考清楚,找到本质的核心矛盾。

沈帅波:《求职指南:寻找逆势增长的新职业》

前有沃尔玛使用基于人工智能机器人完成搬运、腾讯启用机器人写稿,效率显著提升;后有谷歌开发出专门陪精神病人聊天的机器人,解放了人力,填补了部分市场空缺,人工智能的优势可见一斑。面对人工智能带来的冲击,职场人应该让机器成为我们的辅助,而不是被机器淘汰。沈帅波这节《求职指南:寻找逆势增长的新职业》则是从产业和自我迭代的角度展开讲解,详细例举从思维、认知和模式三个层面步步完成迭代。

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颠覆了传统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但它究竟是机遇还是挑战,要看我们以什么样的方式迎接它。《职场未来计划:AI时代不被淘汰的职场课》已在智联招聘APP独家上线,登陆智联招聘-职Q社区即可收听完整课程。

想在未来职场中开挂,实时掌握职场最新动态也很必要。智联招聘2018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将于11月23日举行,届时会有更多最新的职场趋势,精彩多多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