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业内人士:加强法律保障为企业开展经贸合作保驾护航

2018-11-06 23:18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业内人士:加强法律保障为企业开展经贸合作保驾护航

新华社上海11月6日电 多名业内人士6日表示,随着我国一系列扩大开放政策深入实施,中外企业之间的经贸合作稳步增长,对相关法律政策和法制环境的关注与日俱增,需进一步加强法律保障和法制建设,为企业更好地开展经贸合作、开拓国际市场保驾护航。

在当日由中国贸促会于上海主办的“进口促进、法律合作”论坛上,200余位国内外法律界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对国际经贸领域中的法制建设、法制保障等议题展开研讨。

上海市法学会会长崔亚英在论坛上表示,法制环境本身就是重要的营商环境。完善市场竞争法制,保护知识产权,依法解决争议,营造公平竞争、诚实守信的法制环境,是推动国际贸易合作的重要保障。

“当前,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外国企业在华投资和对华贸易稳步增长。中外企业开展经贸合作时,对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变动更加敏感,进而对商事法律服务的需求比以往更加迫切。”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说。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校长朱国宏认为,更深层次的国际经贸交流合作需要法律的有力支撑:不仅涉及到货物进出口相关法律问题,而且涵盖了推动国际投资、国际金融、国际贸易现有合作框架的法制改革问题,更包括了探索新的国际金融合作框架与制度体系问题。“我们既要洞悉各国法律制度、法律文化,更要促进中国和各国在法律层面上的深度交流和合作,探索建立区域性乃至更大范围的法律交流合作机制。”

卢鹏起建议,未来应从三方面加强法律保障,为中外企业开展经贸合作提供更好的法制指引:一要继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中外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二要重视法律咨询培训,提升行业企业风险防范能力;三要注重国际商事争端预防,推动多元化纠纷解决。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申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