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PPmoney公布三季度经营业绩 数据向好展现头部平台实力

2018-11-06 01:05 中国网

来源标题:PPmoney公布三季度经营业绩 数据向好展现头部平台实力

11月5日,PPmoney网贷在广州总部举行第三季度业务经营工作报告会。会上,PPmoney网贷CEO胡新、风控负责人刘凤玲、财务负责人伍国能等向董事会进行工作汇报,深入阐述了平台前三季度业绩逆势增长背后的逻辑。

会议现场

PPmoney伍国能:平台多项财务运营数据向好

会上,伍国能就整体收入、成本利润以及资金流动性方面的情况进行详细讲解,多维度分析平台前三季度财务情况。

据介绍,PPmoney网贷前三季度整体营业收入持续增长,截至第三季度末平台整体累计营收近8亿元。在成本支出方面,各项成本分布相对均衡,整体结构健康稳定。其中推广、品牌成本在第三季度均出现大幅下降。推广成本相比二季度环比下降53%,品牌成本环比下降甚至达到81%。

伍国能对经营情况进行财务分析

伍国能表示,在过去的三季度,PPmoney网贷等头部平台在行业危机期的一系列表现获得用户肯定,使得大量出借人向平台涌入,头部聚集效应凸显。加上平台在合规、透明度建设等方面的积极动作,平台三季度客户自然流入增加。“以品牌成本为例,我们三季度只选择了一部电视剧《延禧攻略》投放,相比二季度的视频广告投放数量下降较大,但该剧非常火爆,品牌效应及传播效果也非常突出。”

第三季度,PPmoney网贷主要成本支出用于服务用户以及加大对高端人才的引进,这部分人力成本相比二季度环比上升17%。“三季度,我们在稳步提升办公环境及员工效能的同时,通过技术驱动,有效提升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成本,日常成本相比二季度环比下降21%。此外,整体投产效率也在持续提升,从7月的1.27上升至9月的2.63。”

报告显示,在累计营业收入持续上涨,成本可控的基础上,平台累计经营利润保持增长势头。相较2017年前三季度,PPmoney网贷今年前三季度累计经营利润增速达109%,累计经营利润率等数值也呈上升趋势。

资金流动性方面,平台待收余额占比上升。“客户对我司的稳健发展充满信心,挤兑风险小,我司风险抵抗能力不断增强,资金流动性趋向更加健康。”伍国能说道。据悉,第三季内,PPmoney网贷增加了注册资本3.5亿,以提高资本实力及平台抗风险能力。

PPmoney刘凤玲:风控助力平台稳健发展

当天,PPmoney万惠集团首席风控官刘凤玲就平台第三季度资产端风控运营情况做报告。据介绍,今年三季度,PPmoney网贷在反欺诈、授信、风险数据监控、渠道、产品等6方面都进行了相应的项目改进、升级,一系列动作使得平台第三季度风控各项指标表现良好,风险成本、逾期率等数据有所下降,用户质量大幅提升。

一直以来,反欺诈都是风险控制过程中的重要环节,PPmoney网贷对其很是重视。据悉,平台反欺诈一体化反欺诈解决方案已全面上线,通过贷前反欺诈整体流程、数据清洗与整合、反欺诈变量、贷前反欺诈策略、返回反欺诈命中规则、人审系统6大步骤做好反欺诈工作,提高审批时效,降低风险成本,该方案现已实现黑名单的自动入库。

刘凤玲现场讲解平台风控情况

在授信环节,PPmoney网贷通过将授信额度模型通用化,提升客户评级的规范性、准确性,并提升新产品上线效能。“这一做法带来的直接效果是平台逾期率稳步降低,相同75%通过率的情况下逾期率降低1.21%。”刘凤玲说。

此外,平台通用化授信额度模型通过升级精度,让各分档的好坏客户识别度更高。刘凤玲解释称,“2018年,我们平台逾期率是呈现稳步下降的趋势,即使在行业风险释放期,逾期率也一直处于平稳状态。”

当前,PPmoney网贷在各产品贷前、贷中、贷后全生命周期都已搭建起完整的数据监控报表,并陆续上线10+有效报表,包括全产品宽表、自营产品渠道监控表、贷后逾期表、vintage新增逾期表等,持续不断优化提升。在此之前,PPmoney网贷还不断升级平台风控、技术体系。风控一体化解决方案、灵机2.0系统等都是平台三季度的成果。

据悉,为了运营更加优质的资产,PPmoney网贷一直在寻找各种渠道,并进行渠道策略统一化来节省成本、提升渠道对接效率。此外,PPmoney网贷还在不断提高平台优质、次优质客群的比例。

当前,平台借款端用户以40岁以下青壮年为主,且年龄段分布均匀。

七成以上客户稳定工作2年以上,年收入处于5万-20万的区间,有可靠稳定的偿债能力。其贷款用途主要用于购物、学习、旅游以及支付房租,贷款额度集中在6千-2万的区间内,小额分散,风险更可控。

在具体数值方面,平台信用卡客群占比从一季度的27%上升至二季度的46%,三季度这一数值达55%。这意味着,平台超半数用户是信用度较高的用户;在高学历占比方面,占比也从一季度的15.4%上升至三季度的42.2%。

刘凤玲表示,随着平台合规工作的推进,PPmoney网贷风控运营也进一步规范。运营流程有着严格的质检过程。审批和催收质检的差错率都处于稳中有降的状态。未来,平台还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好持续规范运营。

PPmoney胡新:将为用户提供更多增值服务

在风险事件频发的三季度,部分头部平台成交量、新增用户等多项数据表现稳定,并出现逆势上扬,资金及用户有加大向头部平台靠拢的趋势,二八分化现象相比去年明显加速。

截至2018年9月底,PPmoney网贷成交额突破1085亿元,累计注册用户超过3592万人。在行业风波愈演愈烈的第三季度,平台累计成交量仍达到79.96亿元,远高于第一、二季度的成交量。

PPmoney网贷CEO胡新表示,得益于近六年来稳健运营积累的经验及危机应对方案,这次行业风波未对平台产生较大影响,第三季度成交额相比一、二季度明显增长,并在10月实现单月成交额突破35亿元(含续期交易额)的好成绩,为第四季度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胡新讲述平台资金端情况

如今,PPmoney网贷已经拥有超过3678万注册用户,如何盘活新老用户、实现平台精细化管理成为一大挑战。在汇报会上,胡新分享了平台“用户至上”的运营之道。

据胡新介绍,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平台打造了标签系统、CMS系统等体系进行多维度的用户画像,根据千人千面实现用户分层,并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精准服务。

此外,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多增值服务,平台打造了财商学院、私财俱乐部、读书会、特约专栏等精品课程内容,深入普及投资者教育,强化用户的风险意识,获得众多用户青睐。

根据银监会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平台应当对债权详情进行不少于30项的披露。胡新透露,PPmoney网贷对债权详情的实际披露项达40项,全方位穿透资产,持续提升平台透明度。他进一步表示,未来将接入更多服务场景,提供更多增值服务,不断增强用户满意度。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