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哈沃“中教+外教”效果1+1>2树立在线英语小班课行业标准

2018-11-06 02:01 东方网

来源标题:哈沃“中教+外教”效果1+1>2树立在线英语小班课行业标准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普及,近年来,在线教育成为越来越多用户的选择,K-12在线英语教育更是以其便捷性、专业性和跨国性,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孩子。为了提高教学品质,不少机构都采取了与外教合作的方式,为孩子从最开始就带来纯正的英语学习环境。但是,水平不一的外教如何进行有效培训,好的老师如何留存,全外教授课是否真正适合孩子并达到教学目标,是每一个机构需要思考的问题。在这一方面,中国在线教育集团(NYSE:COE)旗下品牌哈沃在线美教小班课则以“中教+外教”结合和“三固定”的模式,以及系统化的教师成长体系给出了答案,并转化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小班课是今年K-12在线英语行业的热门话题,1对4的同伴式学习模式以相较于1对1更好的学习效果而受到家长的广泛关注。但同时,这种模式也对授课老师提出了比1对1更高要求。在今年3月品牌正式发布之前,哈沃已对小班课模式进行了长达半年的试点运营,不仅在授课模式上力求达到长期的教学效果,在外教中教的教师资源方面,也构建了非常严格的准入和培训标准。

严格准入集聚优质外教,固定授课打造高留存率

美教运营的核心是能够吸引和留存优质外教。因此,在美教的准入标准上,哈沃制定了三大板块:在线申请、面试;自学培训、教学实操、试讲考核;系统和班课上线。其中仅自学培训部分就包含十个模块,全长达到300分钟,保证外教教学技能的输入。最终,能够通过面试、培训、练课和试讲等重重考核的外教,大约只有3%。

作为准入的基础,哈沃的美教老师均为100%北美国籍,并持有TESOL、TEFL等非母语教学证书。除了这些硬性指标外,哈沃还会要求老师保证固定的教学频次和教学时间。

除了过硬的教学资质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外,哈沃在准入标准上,还会重点考察美教的沟通能力、课堂表现力,以满足1对4的授课需求。相较于成熟的1对1授课方式来说,1对4需要更加灵活的课堂形式,才能让每一位孩子都能获得100%的学习效果。换句话说,老师需要具备把课堂中4个孩子的学习状态同时激发出来的能力,使得孩子可以在其带领下,开展有效的课堂互动、分组PK等教学活动。

在美教入职之后,哈沃还会设置一系列、总长达1380分钟的职后培训,包括专项的授课和能力拓展培训。所有的美教老师在经历些培训之后,就会成为符合哈沃要求的优秀外教。

然而,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如何留住优秀的外教成为不少机构的难题。而哈沃固定老师、固定时间、固定同学的教学模式,在保证长期教学效果的基础上,也同时推动了哈沃行业领先的外教高留存率。很多美教通过与孩子的长期接触,会形成紧密的彼此关系,他们会为自己的长期学生制定长久的学习规划,并愿意为他们阶段性的学习成果负责,秉承教育的初心,与哈沃共同关注孩子们的长期发展。

完善中教成长体系,成就高品质课堂和教学服务

学习效果是很多家长在给孩子“报班”时重点考虑的问题,这就要求培训机构能够提供详实有效的学情反馈。哈沃的中教老师除了承担教学工作之外,其特别的意义也在于此。在K-12在线英语小班课行业,哈沃是唯一中教参与连续授课及辅导的品牌。每一位中教老师都会在自身授课之外,起到将信息在美教、孩子和家长之间连通的作用。

在授课层面,哈沃的中教老师会对外教课的内容进行预习及复习,帮助孩子更好地掌握和吸收外教课的内容。不仅如此,他们还会在外教老师授课时进行监课,根据中国孩子的学习特点,对课堂教学目标的完成情况和孩子的学习效果做综合评估,以便在中教课中对授课重点灵活调整。在课外层面,哈沃的中教会承接课前课后服务,如跟进和批改作业,并且及时向家长反馈孩子的学习情况等。在正式运营半年多的时间里,哈沃中教老师的尽职尽责已获得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认可。

高质量的学情服务,则是来自哈沃对中教老师严格的培训和教研工作,并制定了系统化的教师成长体系。其中,教研和培训的主题会根据课程设计和老师的需求确定,形式包括线上直播课堂评课批课、线下主题培训、线下分组讨论、线下一对一指导等,各教师办公中心每周进行一次教研磨课和至少一次主题培训。

自今年3月正式开班截止至今,哈沃各教师办公中心的中教们共开展了50次内部教研会,教研活动时长达90小时以上,主题培训为210次,总时长超过330小时。经过长时间教研与培训的经验积累,提升了哈沃中教老师的教学素养,能让中教老师以最好的授课状态面对可爱的孩子们。

为了考核中教老师们能否达到授课标准,哈沃设定了中教老师们从初级到资深的成长体系,以做任务、小测试、展示活动等考核形式来评判老师的等级水平,力求每一位老师能通过最高等级的考核。哈沃还设立了教师赛课大赛,以此激励老师们不断提炼教学素养,带给孩子更好的课堂体验。

好的教育产品的核心要素之一便是师资,哈沃“中教+外教”结合能使哈沃的课堂教学获得1+1>2的效果,而严苛的外教筛选和中教培训,更让哈沃能够为学生带来更好的教学品质、长期的教学效果和持续的学习动力,最终打造成强而有力的核心竞争力。优质中外教结合,是哈沃致力于打造“中国孩子更喜欢的英语课”所做的重要努力。

关于哈沃在线美教小班课

哈沃在线美教小班课是上市公司北京大生知行科技有限公司(NYSE: COE)旗下面向5-12岁孩子的英语小班课教育品牌。哈沃致力于打造“中国孩子更喜欢的英语课”,基于小班课的在线课堂形式,严格筛选经验丰富的北美外教,通过自主研发科学的教研体系,对标新课标并融入美国CCSS核心素养,结合游戏化强互动教材,配合中教老师的教学与辅导,全方位为孩子们打造有趣、有效的英语学习体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