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酒大师郭坤亮:搭载神舟五号的茅台酒曲“裂变”出的国酒大师

2018-11-06 03:51 北国网

来源标题:国酒大师郭坤亮:搭载神舟五号的茅台酒曲“裂变”出的国酒大师

白酒界谈起郭坤亮博士后可谓是家喻户晓,高级工程师,国家劳动技能酿酒高级考评师。2004年天津科技大学发酵工程学博士后出站(为我国第一位白酒发酵工程学博士后)。从最初在制酒车间凭借精湛技艺,到现任中国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仁怀市酱酒产业协会会长。一路走来为中国白酒产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未标题-1

国酒大师郭坤亮部分著作

搭载神舟五号的茅台酒曲

神舟五号航天飞船升空的那一刻随之而行的还有茅台酒曲,而郭坤亮从茅台酒生产过程和“神舟五号”搭载的茅台酒曲太空诱变样品中分离并鉴定出300多株菌株,建立了我国白酒行业第一个功能菌种资源库——茅台酒酿造微生物菌种资源库。

不仅如此,国酒大师郭坤亮在国际上首次采用全二维气相色谱/飞行质谱(GC×GC/TOFMS)对白酒微量成份进行研究,使我国传统白酒中可检测的微量成份从231种提高到1400多种(包括60多种酱香白酒主要风味化学和100多种健康功能组份剖析),建立了一整套包括样品预处理在内的白酒微量成份分析方法;建立了我国白酒行业具有特色的第一个功能菌种库,并对部分功能菌株开始进行应用研究,为挖掘、整理、保护和开发应用茅台酒微生物资源奠定了基础。

QQ截图20180928173253

赤水河

好山好水造好酒,中国美酒看赤河

中国美酒之河赤水河源头,有两个极具灵气的河流孕育了中国百分之六十的名酒。一是白水江下流有五粮液、泸州老窖等知名白酒。再者是赤水河下游有茅台、国酒大师、习酒、郎酒、等知名品牌。中国白酒业,大家都在看着赤水河,云赤酒占尽大地名酒盛产地之地利。因此赤水河被誉为美酒河。

国酒大师郭坤亮倾尽数十载造酒技艺打造:国酒大师

《国酒大师》由郭坤亮倾尽数十载造酒技艺打造研制而成,此酒在茅台酒酿造微生物菌种资源库优势下,从产地、工艺、技师都有茅台酒的背景,国酒大师与茅台酒同出一处赤水河,可谓是同根同源如出一辙,国酒大师用高温堆积发酵工艺生产制作,而高温堆积发酵工艺是茅台酒生产区别于其它白酒的经典工艺之一,应用高温应激微生物细胞产生活性衍生物与传统堆积发酵工艺相结合,提高酒中对人体有益的细胞活性衍生物,有益于健康,同时提高酒体品质,具有酱香突出,幽雅细腻,酒体柔雅圆润,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等特点,颜色微黄,挂杯明显。

53℃酱香型白酒国酒大师 酱香突出高而不烈

国酒大师在圈内被专家学者用四句话来评价茅台副总工程师郭坤亮调制的此款白酒:酱香突出;高而不烈;清香幽长;丰满协调。而消费者对《国酒大师》的评价也是四句话:饮前香气幽雅怡人,入口幽香顺喉,饮中畅快淋漓,饮后轻松舒适。

调制人茅台副总工程师郭坤亮

国酒大师产地贵州茅台镇

公司:中国茅台礼品集团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