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辽宁严厉打击虚开骗税违法行为 两年挽回税款21亿元

2018-11-07 23:00 新华网

来源标题:辽宁严厉打击虚开骗税违法行为 两年挽回税款21亿元

新华社沈阳11月7日电(丁非白)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了解到,两年来,辽宁省税务局与公安、海关、人民银行密切协作,联合开展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活动,共查实虚开发票42万份,金额2268亿元,税额45亿元,挽回税款损失21亿元,抓捕犯罪嫌疑人318人。

据介绍,为推进辽宁打击虚开骗税专项工作深入开展,辽宁省建立了税务、公安、海关、人民银行“四部门”协作机制。通过税银、税海、税警协作,辽宁去年成功侦破了“1.07”专案,在全国第一次从末端对黄金交易虚开团伙实施全链条式打击,成功打掉4个职业虚开犯罪团伙,涉及全国22个省区市,1万余户企业;查处了“3·24”特大制售假发票系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03人,成功摧毁制售假发票犯罪团伙。

通过建立信息综合分析模式,辽宁省实现了税务部门的涉税信息、人民银行的资金流转信息、海关的进出口申报信息以及公安机关的人员流动等信息共享。两年来,税务、公安机关互相交换情报数据涉及企业4000多户,涉及发票相关数据信息2500余万条;大连海关、沈阳海关与税务部门交换了涉及25户企业的涉税线索信息,移送38个申报不实影响退税案件的线索和报告,配合税务部门查证了450多张出口单证;人民银行移送了涉及20户企业的重点涉税可疑交易报告及线索,配合公安、税务部门检查银行账户2000多个。

辽宁省税务局稽查局副局长李丹表示,下一步,辽宁省“四部门”将联合开展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骗取出口退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构建打击虚开骗税长效机制,遏制虚开骗税违法犯罪活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