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成都将打造10公里滨河“城市阳台”

2018-11-07 23:16 新华网

来源标题:成都将打造10公里滨河“城市阳台”

新华社成都11月7日电(记者叶含勇)记者7日从成都市规划局了解到,成都将打造约10公里长的靓丽“城市阳台”,利用错落有致的滨河景观,构筑适合休闲观景的城市开敞空间。

成都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城市阳台”包含了小南街至九眼桥的南河段、猛追湾到合江亭的府河段以及九眼桥到川大南门的望江段,总长约10公里,规划设计时结合了河边比较大的开敞空间、深厚的历史内涵、典型的地域名片和地标等资源特征。

其中,南河段将被打造成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观景阳台”,府河段将被打造成适宜锦江游玩的“游赏阳台”,望江段将被打造成开放共享风华典雅的“感知阳台”。

除了观景,“城市阳台”更是展示天府文化的重要空间。据了解,规划部门充分考虑休闲、娱乐、交往、体验等需求,确定了古蜀码头、锦绣水岸等重要节点,以充分展示各区域的历史和文化特色,形成消费、旅游、生活三大场景,满足各类人群的多样化需求。

按照“三段六点多脉”的整体结构,这些“阳台”通过多条垂直于河岸的纵向脉络,可串联起武侯祠、人民公园、天府广场、春熙路等周边优势资源,系统提升“阳台”魅力。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