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九寨沟地震灾后重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8-11-08 02:05 新华网

来源标题:九寨沟地震灾后重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新华社成都11月7日电(记者康锦谦)记者从在四川九寨沟县举行的“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成果展上了解到,经过地方各族干部群众和援建大军的共同奋战,九寨沟地震灾后重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事关民生的一大批项目快速建设。九寨沟县已全面完成14481户震损农房维修加固,70户农房重建全部开工,3159户城房维修加固已完成2560户;34户城房重建项目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在九寨沟地震中受损严重的漳扎镇小学重建工作已经完成,并于11月7日举行了竣工仪式,预计在2019年3月,漳扎镇小学的学生就可以回到原址学习、生活。

在九寨沟灾后重建中,四川把地质灾害防治作为“生命工程”,在地质灾害防治过程中统筹考虑生态环境与世界自然遗产保护。记者在九寨沟景区内的树正寨看到,整个寨子现在已被一圈边坡防护墙围住,确保寨子里居民的安全;地震造成火花海溃坝而形成的双龙海瀑布,被打造成新景点。

一条全长244公里,起于四川九寨沟甘川界青龙桥的九绵高速正加紧建设,建成后,从成都出发将只需4小时即可抵达九寨沟,将为灾后重建的九寨沟向外界开放打下坚实基础。

“灾后重建一年来,九寨沟坚持生态优先,加快生态修复和地灾治理。下一阶段,将继续高质量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九寨沟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刘今朝说。

去年11月7日,四川省政府正式印发《“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根据最新数据,目前,以九寨沟县为实施主体的114个项目,累计开工111个,其中已完工33个;九寨沟管理局实施的29个项目(九寨沟景区内),累计开工24个,其中已完工3个。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