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俄罗斯王牌军工企业携“重器”出击

2018-11-08 05:2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俄罗斯王牌军工企业携“重器”出击

如同往届,本届航展最热闹的展馆非航空航天馆莫属。在展馆的中部位置,醒目绘有一面面白蓝红三色旗帜的俄罗斯联合展区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成为最受关注的外方展区。俄罗斯从1996年首届中国航展就应邀参加,本届航展,“战斗民族”再次携“重器”出击,展示出其在军事工业领域的强大实力,强势刷了一波存在感。

大块头有看头

俄罗斯军事装备一向给人大而彪悍的印象。俄罗斯联合展区中,一台长度超过4米、直径1米左右、身段上布满斑驳使用痕迹的大家伙引来人群围观。它的旁边,几位身着制服的巴基斯坦军人提示着我们它的身份。这就是配装中巴联合设计枭龙战机的俄罗斯RD-93发动机。

现场俄罗斯联合发动机制造集团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本次参展他们一共带来了4款发动机,其他3款都是模型,只有这部RD-93是实物。RD-93是在前苏联1968年研制RD-33的基础上,专门为枭龙战机改进设计的中等推力涡轮风扇发动机。其前身RD-33为米格-29战斗机量身定制,到上世纪90年代中期共配装了超过1400架米格-29。中国第五代战机歼-31同样配装了RD-93。

最大规模国际展团

本次参展的14家俄罗斯军工企业由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组织参展。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总经理亚历山大·米赫耶夫说:“中国航展已经和俄罗斯国际航空展一道成为全球五大航空航天博览会之一,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非常关注中国航展对世界航空发展趋势产生的巨大影响,来珠海参展的展品,在俄罗斯参加的所有国际展会中规模最大,也是最具代表性的。”

俄罗斯联合展区占地约1500平方米,联合发动机制造集团、俄罗斯直升机股份公司、阿尔马兹-安泰防空、航天武器康采恩、俄罗斯航天国家集团等企业,都是俄罗斯空军、防空部队和航天事业最重要的装备开发和生产机构。

本次俄罗斯军工企业展出的武器和装备超过200种。俄方工作人员介绍,除了苏-35、米格29M/M2等一些耳熟能详的产品,卡-52战斗侦察攻击直升机以及新产品伊尔-78MK-90A加油机、伊尔-76MD-90A军用运输机通过本次航展向亚太地区市场推广的前景都值得看好。

防空武器方面,俄罗斯本次展出的维京防空导弹系统是首次亮相。阿尔马兹-安泰公司的这款新作是著名的山毛榉防空导弹系统的延伸产品。“‘维京’有望成为中程防空系统领域的翘楚。”俄罗斯专家评价说。

中俄军事合作将继续深化

米赫耶夫介绍,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对本次航展寄予很高期望。“我们将在航展期间开展一项大型商务项目,包括与中方和亚太各国军方领导人会面。我们将为客户演示他们感兴趣的任何展品。”

中俄双方坚实的友好合作关系通过本次航展再次得到体现,航展中亮相的中国首款远程宽体客机CR929样机也是双方合作的重要成果。米赫耶夫表示,本次航展将使中俄军事技术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深化。“中国是S-400防空系统和现代苏-35战斗机的第一个买家,俄中双方的战略伙伴关系是独一无二的。我们正加强高科技领域的合作,任何想要破坏我们双方关系的企图,都是不会得逞的。”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白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