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文化产品国际营销年会在进博会上启幕

2018-11-09 02:0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文化产品国际营销年会在进博会上启幕

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文化贸易成了一大新亮点。8日,中国文化产品国际营销年会启幕,主办方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作为首批“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以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自贸区保税区域境外人员服务站(点)”,正全力助力全球的优质商品、先进服务和技术进入中国市场。

此外,现场超过12项合作与框架协议正式签约,协议签署和合作项目落地相结合,为国内外文创、文旅机构与企业实现更大范围和更广领域的国际市场合作与开拓。

作为2018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方现场配套活动,同时也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推动中国文化产品和服务"走出去"的重要平台之一,本届中国文化产品国际营销年会以"文旅融合发展合作交流研讨"为主题。在自贸区框架下,积极为国际文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探索经验积极实践。

随着国内文化消费需求质量不断提高、规模不断提升,“文化+”产业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跨界融合已成为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趋势,文化旅游产业风头正劲。本届营销年会汇集了来自南非、英国、美国、中国等文化创意和旅游业界机构,聚焦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方向和未来,为推动促进培育新型文旅业态展开“头脑风暴”。

在现场,上海市广播影视制作业行业协会、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欧亚交流协会、上海市网络游戏行业协会、江苏金陵商务国际旅行社、携程旅行网、AECOM、金明体验公司等十多家文创机构、企业与国际同业签署了合作协议和框架协议,共同推进双边与多边文旅产业更好更快地发展。签约各方表示,文旅项目就是需要加大融合和重新定位,需要再发展,再创造的全新过程,将以此战略合作与框架协议签署为契机,加强全方位交流,多渠道深入开展合作。

作为推动中国文化产品走出去、探索对外文化贸易创新方式与渠道的试验田,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今后将继续发挥文化贸易促进与推动公共服务功能性平台的集聚、服务和促进作用,进一步深化与提升在业界的辐射面和专业服务能级,积极为国内外各类文创机构、文旅企业的项目、产品和服务提供更为有效、专业和广阔的拓展平台与市场空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