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加强《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作用

2018-11-09 02: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代表呼吁加强《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作用

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王群大使7日在维也纳出席《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筹委会全会时呼吁加强《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重要作用。

王群在大会发言中说,当前国际安全形势日趋复杂,全球战略稳定受到挑战,有关国家对《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采取消极立场、禁核试承诺出现倒退。在此种情况下,条约在遏制核军备竞赛、降低核战争风险、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王群说,当今世界正经历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作为国际核裁军与核不扩散体系的重要支柱,对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王群肯定筹委会近来在推动条约为更多国家所接受上取得的积极进展,祝贺泰国批准条约和图瓦卢签署条约。

王群表示,中方支持条约组织筹委会根据“测试与临时试运行”原则以及条约和筹委会授权,稳步推进核查机制建设,为条约生效做好技术准备。国际监测系统、国际数据中心和现场视察“三大支柱”应平衡推进。签约国应认真总结核查机制建设20余年来的经验教训,确保条约履约筹备进程符合条约初衷。

王群说,巩固禁核试共识、促进条约生效是各方对未来承担的共同责任。中国是最早签署条约的国家之一,一贯坚定支持条约宗旨和目标,始终恪守暂停核试验的承诺。中国政府正在继续推进中国的批约进程。中方将继续与各方一道,为促进条约生效和推动条约履约筹备作出贡献。

《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1996年在联合国大会获得通过,并于当年9月24日开放签署,因仍未得到一些国家的签署或批准,条约至今未正式生效。条约组织筹委会每年举行两次全会,审议核查机制建设和相关行政与法律问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