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将从改进治理结构等七方面进行改革

2018-11-09 02:5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将从改进治理结构等七方面进行改革

记者8日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召开的改革工作动员会上获悉,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改革方案日前已获批,将从改进治理结构优化机构设置等七个方面进行改革。

当日,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梁惠玲在动员会上表示,要科学统筹,推进各项改革,力争在明年6月底前完成绝大部分改革任务。

据介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改革的七个方面包括:改进治理结构,优化机构设置;改革组织人事制度,密切机关干部与群众的联系;加强基层组织和阵地建设,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加强公信力建设,提高人道服务能力;加强理论研究,大力开展宣传工作;参与国际红十字运动事务,加强交流合作;加强党的领导,加大党委和政府对红十字工作的支持力度。具体改革举措共18项。

梁惠玲表示,近年来,中国红十字会在重大灾害救援、保护生命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也要清醒地看到,红十字事业发展还面临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

“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道服务的需求和方式也势必会发生转变。”梁惠玲指出,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世界对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也有了更高期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红十字会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宽的领域,对红十字会的实力、能力、活力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通过深化改革,增强创新活力,提升人道服务水平,不断增强红十字会的影响力、公信力和凝聚力。

梁惠玲强调,要通过积极推进总会治理结构、人事制度、运行机制和工作方式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带动各级红十字会建设更加公开透明、更具公信力的红十字组织;要通过改革进行调整、优化和加强,使资源得到优化配置,有效增强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