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作业帮侯建彬:启动千帆公益计划 推进教育精准扶贫

2018-11-09 16:50 北国网

来源标题:作业帮侯建彬:启动千帆公益计划 推进教育精准扶贫

11月7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开幕。作为K12在线教育领军品牌,作业帮再度受邀参会,除了展示创新教育产品和技术外,还正式发布了“千帆公益计划”,与政府、企业及其他合作伙伴携手推进教育精准扶贫。


作业帮CEO侯建彬(右五)参加“网络公益与扶贫”分论坛

本周四,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网络公益与扶贫”论坛上,作业帮创始人兼CEO侯建彬围绕“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网络公益与扶贫”的主题,与嘉宾们深入交流。

侯建彬表示,作业帮是一个“技术+教育”的互联网平台,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给学生提供多种在线教育服务。如今,这些服务的用户有超过60%来自三四线城市和地区;而在国家深度扶贫的“三区三州”地区,作业帮用户增速最高达200%以上。这充分说明,作业帮能够满足非一二线城市的孩子获取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本身就是精准扶贫的重要实践。

另一方面,作业帮在教育扶贫领域并非“独行侠”。以本届大会为契机,作业帮正式发布“千帆公益计划”,希望汇聚社会各界力量,一起促进教育扶贫公益事业。

作为“千帆公益计划”的首批落地项目之一,作业帮在大会现场与贵州省沿河县签订帮扶协议。未来,公司将投入更多资源,加速沿河县的教育脱贫。

侯建彬表示,作业帮将秉持“让优质教育触手可及”的使命,与更多力量携手,把教育公益扶贫做精、做实。

侯建彬发言全文:

关于扶贫,有两句话让我印象深刻:第一句是“扶贫先扶智”;第二句是“知识改变命运”。

这两句话告诉我们,在中国扶贫事业中,教育能够发挥很大作用。而在教育扶贫领域,作业帮作为面向中小学生的在线教育平台,过去四年一直在积极探索和实践。

作业帮是一个“技术+教育”的互联网平台。我们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给学生提供多种服务,包括免费的解疑释惑,以及各类优质的在线教育服务。

这些服务一经推出就很受用户欢迎。为什么?因为中国是教育大国,有超过1.8亿的中小学生,数量庞大;其中超过73%的中小学生分布在一二线城市之外。而我们的教育资源却相对不均衡,非一二线城市的孩子们更需要优质的教育资源。作业帮的服务正好能满足他们的需求。过去四年,也正因为这一点,我们发展非常迅速。

更重要是,我们这些服务本身就是精准扶贫的重要实践。目前,作业帮超过60%的用户来自于不太发达的三四线城市和地区。在国家深度扶贫的“三区三州”地区,作业帮过去三年的月活跃用户增长率均超过120%;其中,玉树藏族自治州、黄南藏族自治州、临夏回族自治州等重点地区的增长率超过200%。

另一方面,在作业帮用户人均使用时长排名前20的地区中,45%来自青海、西藏、新疆等少数民族较多的省份,包括新疆哈密地区、西藏那曲地区、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等;在人均使用时长排名前10的省份中,云南、宁夏、青海、甘肃、新疆、海南等教育相对不发达省份均位列其中,占比60%。

由此可见,作业帮以及在线教育在精准教育扶贫领域中大有可为。

需要强调的是,作业帮虽然在扶贫公益事业上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但我们不是“独行侠”。过去四年,我们一直与各方力量合作,希望进一步发挥作业帮的技术优势、平台优势和数据优势,合力把公益事业做扎实、做深入。

今年9月,作业帮推出了国内首个青少年信息安全综合防护平台“寸功”,并在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的指导下与全国妇联家庭教育学会建立战略合作,共同探索德育教育、家庭教育,帮扶贫困家庭。

今天,借着本届互联网大会的契机,作业帮正式发布“千帆公益计划”,希望以此激发和汇集各界力量,一起促进扶贫公益事业的发展。

作业帮的使命是“让优质教育触手可及”,未来,我们希望与更多力量携手,把教育公益扶贫做精、做实。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