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又看涨,满血复活的腾讯要归来?

2018-11-09 01:00 中华网

来源标题:又看涨,满血复活的腾讯要归来?

进入立冬后,腾讯股市这两天反常“回暖”,且回暖还在持续,这引发外界猜想:腾讯最黑暗的时光是否已经过去?黎明的曙光,是否正展现出鱼肚白?

不管会止步于何处,但腾讯股价正朝曾经的高点复位,这是不争事实。关键是,腾讯股市是否在酝酿着新一轮暴涨?

股市风云变幻莫测,唱空和利好的声音常年并存,谁能借给小股民一张慧眼,把这一切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靠谁、听谁,都不如靠自己、听自己的,但精准的判断需要扎根于客观现实。

股价“回魂”的背后

关注股市的朋友会发现,11月7日,腾讯股价开始回暖了,收于293.4港元每股。

11月8日,回暖还在持续,在巩固成效的基础上,再有新攀升,收于293.6港元每股。

好消息仍接连不断,但和今年1月29日出现的每股475.60港元比,还有不短的征程要走。现在看来,向好是不变趋势。

这和腾讯在业务创新上的成功和突破有密切关系。腾讯股市开始回暖向好,并不是凭空出现。这背后其实是有秘密的。

首先,11月7日这天,腾讯QQ推出的“QQ轻应用”小程序在安卓上线。

大家千万不要小看这个小程序,这“小程序”背后将有“大作为”——其特点是:拥有支付能力,可实现完整闭环;在开发阶段的客服功能亮眼,用户点击客服按钮可跳转至QQ客服;页面可独立于QQ存在,用户可单独管理等等。

因此,QQ将成为继微信、支付宝、百度、今日头条、淘宝、抖音后,第7个具有小程序能力的App。

目前,QQ轻应用已有多款类别上线,包括社交类、工具类、电商类、游戏类、金融类、线下场景类等多个类目。目前,QQ已邀请200家小程序开发商入驻。

利好局势正在出现,也因此,就一扫今年2月以来,腾讯股市持续低迷的态势。

其次,在乌镇正在举行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马化腾释放出腾讯出“进军VR版微信”等消息。在5G时代,VR版微信将是个崭新和有趣的新玩法,其将让遥远的现实顷刻虚拟地呈现在大家面前。

因此,一些在今年3月开始唱衰、唱空腾讯的投资者,又开始悄悄对腾讯加仓了。

过去已去,未来正来

在当下,看清腾讯股价“回魂”的来头,也就明白它曾经的暴跌,特别是8月份以后的暴跌,究竟是如何发生的。

应该看到,今年以来,国家控制游戏总量的力度不断加码,这是个大背景。

此外,在今年开学的前一天,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其中提到实施网络游戏总量调控,控制新增网络游戏上网运营数量,探索符合国情的适龄提示制度,采取措施限制未成年人使用时间,保护视力从控制游戏开始。

此消息一出,腾讯股价跌了4.87%,此后,腾讯股价一直没能找到“来时路”,高峰期蒸发掉的市值以亿为单位,相当于丧失“三个京东”。

当然,网易等游戏为主业的互联网公司也都出现暴跌,网易在8月30日前述文件出台当晚,就出现7.19%的暴跌。

长期以来,腾讯盈利模式也是游戏主导,可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之后,腾讯利用自身在消费互联网时代积累的深厚用户基础,迅速调整组织架构,宣布大举进军产业互联网。

对腾讯而言,产业互联网是其一块有待开发、有广阔前景的“处女地”。

既抓牢“消费互联网”根基,又大举拥抱“产业互联网”,“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腾讯,其股市再次回魂、反弹也就不足为奇了,对那些已在腾讯“霸位”的投资者而言,更美好未来,不是远去,而是正在走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