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京城市轨道交通工程2018年度消防宣传月 启动仪式暨消防演练活动

2018-11-09 00:54 北国网

来源标题:北京城市轨道交通工程2018年度消防宣传月 启动仪式暨消防演练活动

2018年11月8日下午,由北京城市快轨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主办,中铁电气化局承办的2018年第二十八届“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演练活动在北京市轨道交通平西府车辆大修厂工程驻地举办。市消防局轨道支队、市公安局公交总队轨道支队、快轨建设公司、中铁电气化局等单位领导与快轨建设公司管理建设的工程项目施工和监理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

本次消防演练模拟施工现场易发的电气焊动火作业起火;在施工现场高处动火施焊过程中,焊渣引燃下方防水卷材发生起火冒烟的消防险情。现场作业人员在使用失效灭火器的情况下,项目安全巡视人员立即拉响警报启动微型消防站,值守消防队员紧急出动扑灭现场燃烧物。整个演练过程场景模拟真实,火情信息发现及时、应急人员反应迅速、做到了第一时间扑救火情,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演练,不仅检验了项目部对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检查了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过程中应急队伍、物资、装备、技术等方面的情况,更提高了项目部应急响应人员对项目微型消防站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能够做到一旦在施工现场发生火情,应急救援工作响应及时、处置有效,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对项目部全体人员进一步磨合项目应急突发事件、环节联动应急机制、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急逃生和自救互救能力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北京市轨道交通平西府车辆大修厂工程占地20.76公顷,总建筑面积103747平方米。项目位于昌平区北清路以南、8号线平西府车辆段以北,工程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京车装备厂年大修能力无法满足目前线网车辆大修的需求,提高车辆维修能力,确保车辆维修质量的维修。本工程计划于2018年底完成全部主体结构施工,2019年底投入使用。

“全民参与,防治火灾”。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在下一阶段的建设中,项目全体人员将认真贯彻国家安全生产系列重要精神,,以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彻底消除各种火灾隐患,不断把施工现场消防工作推向更高标准,确保今年年底完成全部主体结构施工的节点目标!(作者:周喜强 张鹤)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