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证监会:进一步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

2018-11-09 05:30 人民网

来源标题:证监会:进一步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

证监会9日修订发布《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 进一步优化资本市场资源配置功能,鼓励技术创新,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

据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介绍,修订后的监管问答明确了使用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债务的监管要求。其中,通过配股、发行优先股或董事会确定发行对象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募集资金的,可以将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债务。通过其他方式募集资金的,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债务的比例不得超过募集资金总额的30%;对于具有轻资产、高研发投入特点的企业,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债务超过上述比例的,应充分论证其合理性。

此外,监管问答对再融资时间间隔的限制做出调整。高莉说,允许前次募集资金基本使用完毕或募集资金投向未发生变更且按计划投入的上市公司,申请增发、配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受18个月融资间隔限制,但相应间隔原则上不得少于6个月。

高莉表示,证监会将依法全面从严加强对上市公司融资的监管,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切实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