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名“最美退役军人”获表彰 “北大女兵”宋玺入选

2018-11-11 06:0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20名“最美退役军人”获表彰

11月10日,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向全社会发布2018年“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包括“北大女兵”宋玺在内的20人获封“最美退役军人”,他们投身各行各业,无私奉献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

王启荣、王明礼、王贵武、甘露、刘传健、李志强、吴洪甫、吴惠芳、沈汝波、宋玺、张东堂、张保国、陈堃源、林上斗、周晓东、郑璐、胡晨、徐文涛、徐申权、谢彬蓉等20位先进模范,他们退役后,有的扎根基层,带领一方百姓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有的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守护人民财产安全;有的勇立潮头、自主创业,成为行业翘楚、带动群众就业;有的遵守承诺、严守纪律,赡养英雄烈士母亲,默守国家机密……他们立足各行各业,砥砺奋进、无私奉献,继续出色工作,活出精彩人生。

发布仪式现场播放了20位“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的视频短片,从不同侧面采访讲述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感悟。中宣部、退役军人事务部负责同志为他们颁发“最美退役军人”证书。

“最美退役军人”代表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自觉服从国防和军队改革大局,听从组织安排,积极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永远做人民的子弟兵。

“北大女兵”不忘初心

板寸短发、白衬衣、黑色裤子……颁奖现场,退役女兵、北京大学研究生宋玺一身干练打扮,由于年龄最小,在20名获奖者中格外引人注目。

“90后”宋玺,2012年进入北京大学学习。当兵是她从小的梦想,大三那年,她如愿入伍,前往南海舰队某新兵训练基地,在新兵训练的实战考核中,她以全优的成绩加入海军陆战队,成为一名侦察队队员,在两年的从军生涯中,她作为护航编队中的一名特战队员,先后参与特种大队的舱室搜索救援、对海射击等各项训练,足迹遍及南海群岛、亚丁湾等地。

“我爱这蓝色的海洋,矫健的海燕在暴风雨里成长;我爱大海的惊涛骇浪,把我们锻炼得无比坚强;我守卫在海防线上,保卫着祖国无尚荣光……”颁奖礼上,热爱唱歌的宋玺用一首《我爱这蓝色的海洋》表达自己的心情。

“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我们这个群体没能像那些被人尊敬的‘老班长’那样做出什么大的贡献,但我想,无论是在部队当兵,还是回学校当学生,我们一定能坚守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勇敢地在这条路上走下去。”说完,宋玺敬了个庄严的军礼。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任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