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银川海关首创国际快件“即到即清”通关模式

2018-11-12 01:3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银川海关首创国际快件“即到即清”通关模式

“双十一”当天,记者来到宁夏国际快件中心,货车进进出出,流水线运转,海关查验处忙碌又不失有序,迎来了“双十一”第一个通关货运高峰现场。据了解,避免因库存积压影响国际快件的通关时效,银川海关在全国首创了国际快件“即到即清”的特色通关模式。

国际快件“即到即清”特色通关模式是把现有的物流各个环节充分打通,允许快件企业同时办理转关手续和快件装载,使转运流程无缝对接,压缩国际快件从机场至综保区的转运时间,大幅提高通关效率。

“速度优势是快件中心的命脉。以前从全国各口岸运到宁夏的货物需要从银川河东机场进行转运,再到达快件中心。今年银川海关已和首都机场海关开通航卡联运新模式,使用卡车直接将快件转运至快件中心清关,全程实现无缝对接,通过首都机场的直航的方式就可到达快件中心。”据银川海关驻机场办事处监管科副科长杨敬兴介绍,以前的三到五天才可运送到的货物现在只需要一天,大大缩短了转运时间。

“从十月底到‘双十一’前,公司从快件量已从上月的一天2000件上涨到了一天5000件,今天一个早上已突破7000件,快件大多来自北美地区。但通关时效仍保障了‘即日即清’,都要归功于银川海关和首都机场实现了联运的保障。”位于宁夏国际快件中心的物流企业内蒙古海悦通国际货运有限责任公司银川分公司总经理李岩告诉记者,“根据顺丰公司的内部测评,银川快件中心的通关效率排在全国前列。我们有信心保证消费者可尽早收到快递。”

据了解,截至11月8日,2018年银川海关验放国际快件56.8万件,较去年全年增长7.4倍;监管快件货运量947.8吨,较去年全年增长5.8倍;进口快件总货值8758.9万元,较去年全年增长5.9倍;征收税款525万元,较去年全年增长7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