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苏州稻香村用“尊重”链接“一带一路”市场

2018-11-12 10:23 北国网

来源标题:苏州稻香村用“尊重”链接“一带一路”市场

11月4日,“一带一路”中国品牌国际化论坛在北京外交部办公大楼举行。此次论坛以“倡导领袖精神,品牌引领未来”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多位领先企业领导人共商品牌发展大计。联合国前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与外交部原副部长于引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稻香村集团总裁周广军也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与稻香村集团总裁周广军会见交流

会上,周广军先生以“苏州稻香村出海”为例,就中国企业如何“走进海外市场”做了相关分享,为我们展现出一个跨越两个半世纪的老字号企业如何成为了飘香海外的中国美食文化名片。周广军表示:“中企出海成绩虽喜人,但能够走进国外消费者心中的中国企业并不多。“他认为,中国企业要想更好地打开国外市场,不仅要做到“走出去”,更要“走进去”,应该以当地消费者为导向做精细化的创新与运营,在尊重当地居民文化和生活习惯的基础上进行本土化创新,以满足当地消费者的需求。只有这样的产品,才有可能真正融入当地,走进当地消费者心中。从而使他们通过中国的品牌和产品,逐渐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

近年来,在国家“走出去”、“一带一路”等方针指导下,作为食品行业龙头的苏州稻香村一直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早在2013年,苏州稻香村就成立了海外事业部,正式启动“苏州稻香村出海”战略。通过在海外开设专卖店以及进入当地商超等渠道的方式,将产品销售至欧洲、美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给海外的华人带来家的惦念,也给国外友人呈现出中国味道背后精致的文化享受。


稻香村集团总裁周广军发表主旨演讲

周广军先生讲道,作为拥有两百多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品牌,苏州稻香村在走出国门进军海外市场中,最重要的武器是“三个尊重“。第一尊重食材,对大自然保有敬畏之心,用最好的食材才能展示出食物最好的味道,苏州稻香村在山东、云南、内蒙等地都有原料直供中心,集全国各地食材之精华方能制成精美可口的糕点。第二尊重传承,源自对代代薪火相传的制作技艺及工匠精神保有的敬畏之心。苏州稻香村成立至今,可追溯6代技艺传承人。正是这种代代薪火相传,匠心耕耘的精神,使得中华糕点享誉海外,赢得国内外消费者赞誉。第三尊重消费者,不拘泥于过去的品牌荣誉,秉承着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洞悉消费者需求,持续进行糕点品类更新、口味、包装等方面的升级,促使苏州稻香村作为食品行业的领导者在200多年的今天还能傲然屹立于中华美食之林。

苏州稻香村在出海中的成功经验给不少企业领导人带来了启发,赢得了在座嘉宾的热烈掌声。会后,周广军向潘基文先生详细讲述了苏州稻香村发展至今的历史文化,并送上了苏州稻香村精美糕点邀请其品尝。


稻香村集团总裁周广军向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介绍苏州稻香村

苏州稻香村自1773年发展至今,已经从苏州观前街的一家糕点店发展成为在全国拥有九大现代化食品生产加工中心,600余家门店,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食品集团,覆盖全国大部分区域。“未来苏州稻香村将在国际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加大创新力度,不断拓展全球化布局,发展跨境电商与跨境门店,让中式糕点插上信息时代的翅膀,香飘世界,将中国故事讲遍全世界,将中华民族文化传至全世界。”周广军说。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