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引才回乡江苏连云港海州区鼓励大学生返乡干事创业

2018-11-12 03:00 人民网

来源标题:引才回乡江苏连云港海州区鼓励大学生返乡干事创业

日前,在江苏连云港市海州区板浦镇城北村,大学生村干部徐士晴在忙着组建“留守儿童之家”,为本村38名农民子女免费辅导功课。

像徐士晴一样,海州区79个村活跃着131名大学生,他们都是土生土长的本村人。

“我们在调研中发现,从乡村走出去的大学生有强烈的返乡干事创业的意愿,村干部也特别渴望引进能够留得住的大学生。”海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田海介绍。

据介绍,经过笔试面试、组织考察、体检等8个程序差额选拔,131名优秀大学生脱颖而出,他们回到本村任职,报效家乡。如何让这些大学生“留得住”,海州区立足事业、待遇、感情三方面留人,制定了完善的待遇、管理、考核政策,用制度化渠道留住人才。如今,46名村党组织副书记、85名村委会主任助理已上任5个多月,完成了从大学生到村干部的角色转换。上任后,他们走村入户搞调研,帮助制定村庄发展规划,承担村里日常事务,为基层注入了新活力。“这些孩子是我们看着长大的,他们回村工作,效果特别好,也激发了其他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武圩村老书记江舜建说。

“大学生回本村任职,契合了乡村振兴战略,既是优化村干部队伍结构的重要举措,又是解决基层人才缺乏的管用之举。”连云港市委副书记、海州区委书记万闻华认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