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花生米富存管银行江西银行通过测评 进入存管白名单

2018-11-13 15:36 东北新闻网

来源标题:花生米富存管银行江西银行通过测评 进入存管白名单

存管银行能否顺利通过测评进入“白名单”,是判断网贷平台合规与否的核心要素。早在去年12月,全国网贷整治办就下发《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明确网贷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互金协会开展网贷资金存管业务测评,网贷机构应当与通过测评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资金存管业务合作。

11月9日晚,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官网披露了江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个体网贷借贷资金存管系统通过声明》显示,江西银行已于11月8日成功通过测评。据江西银行官网了解,截止到9月30日接入与该银行合作的网贷机构共有81家,花生米富正是其中一家,此次江西银行成为“白名单”一员,不仅保障了存管银行的存管资质,更对花生米富合规备案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花生米富存管银行-江西银行

“白名单”筛选严格,“含金量”高

存管测评工作按照“标准统一、质量优先、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有序开展,存管银行的测评主要分为三个阶段:自测、机构测评及专家现场测试。银行存管系统“白名单”的筛选是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开展具体工作,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严格遴选专业的技术测评公司,并组织行业最顶尖的专家团队,通过现场与非现场测评相结合的形式,针对银行的网贷资金存管业务流程与系统建设的合规性、完整性进行全面综合测评。此前,作为“网贷存管大户”的江西银行因业务之复杂,系统之繁多,一度积极进行合规整改,并且不定期进行存管系统的停机维护。最终,江西银行凭借自身严谨合规、专业负责的态度,成功通过网贷资金存管业务测评,进入银行存管“白名单”!

随着监管的持续推进,入选“白名单”的银行会对“业务模式不合规”、“资金路径不合理”、甚至“项目造假的现象”做出进一步的严格审核,能够将不规范运作的平台筛选出来,市场参与方也能够清晰地看到存管银行本身的合规状况,有利于作出相应的判断。

花生米富资金透明,披露合规获好评

银行资金存管是指银行对合作平台出借人与借款人开立和使用的资金存管账户进行管理和监督,依照出借人与借款人向平台发出的指令,对两者资金进行存管、划付、核算和监督,平台作为纯粹的信息中介参与到交易之中,全程不触碰资金,所有资金流动均在银行体系内进行,从而真正做到了平台与用户资金完全隔离,有效杜绝了平台支配和挪用用户资金的风险。

花生米富于2017年5月与江西银行签署了银行存管服务协议,平台于2017年11月正式上线江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所有资金划拨均通过江西银行,充分保护投资人的利益,将用户资金与平台资金进行隔离管理,进一步保障用户的资金安全,践行信息中介的创立初衷。

在存管系统上线的这一年多时间里,花生米富坚持安全合规、资金透明,充值、提现到账快捷,多次获得出借人的信任与好评。未来,花生米富将通过与江西银行的强强联手和深度合作,用技术提升效率,坚持合规运营,稳健发展,切实推行普惠金融。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