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金能电力李旭光:传统行业遇上互联网+,势必开启电力服务新业态

2018-11-14 01:28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金能电力李旭光:传统行业遇上互联网+,势必开启电力服务新业态

从2011年金能电力正式上线运营,到2016年挂牌上市,成为中国电力工器具设备制造业的巨头,金能电力已走过7年的发展历程。创始人李旭光先生认为:互联网行业日新月异,将其与传统电力工器具行业相结合,势必开启电力服务新业态。

作为一个互联网创业者从未想过涉足电力行业

多少人设想走上创业这条康庄大道,而有多少人在面对跨出创业的第一步时望而却步,但是李旭光对于创业这条路非常的坚定。他说:“我经历过的失败太多了,但同时我也很感激这些经历。要想做成大事,获得成功,就要越挫越勇。不要惧怕失败,因为你不迈出这一步,就永远没有下一步。”

2006年,读大一的李旭光从杂志上看到一个大学生创业成功的案例,这是他创业之路的开始。在家人朋友的帮助下,李旭光开始了人生中第一次创业,在回忆这段创业经历时他说:“当时对开线下门店的很多细节没有考虑周全,失败是必然的,它是我以后创业成功的一块铺路石。”随后的大学生活中,李旭光一直在静下心不断的充实自己、沉淀自己。对于那时年轻的他,欠缺的不仅只是资金,更多的是人生经验。

我们永远要用明天的思维看今天

李旭光先生认为,创业者要根据时代趋势预测到五年后会发生的事情,并提前做出相应的调整,用他的话说,“我们要用明天的思维看今天!”在成立金能电力之前,他也从事过企业培训、车险代理等工作,还成立过一家文化传媒公司。也是机缘巧合,李旭光从朋友那里接触到了电力工器具行业。经过一段时间对行业和运营模式的了解,他认为电力设备行业前景可图,而传统的粗犷式发展、管理模式也注定会被时代淘汰。

2011年初,李旭光再度下决心辞职,开始筹备新的公司,并正式入驻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也就是金能电力的创业孵化基地。公司创立伊始,一波多折,但他坚信只要坚持一个方向,就能深耕收获。

互联网 + ,让金能电力发展地更快更稳

互联网新兴事物不断更新,商业竞争也是愈发激烈。李旭光本着对互联网+的独到见解和对技术创新力的信心,逐步建立电力工器具“一站式采购”平台,旨集合众多供应商帮助客户便捷采购种类齐全的电力工器具,为客户严把质量关,确保货物快速、安全送达至客户手中。

关于一站式服务,他更愿意这样解释:一站式服务是满足生产、加工、定制、代购、配送、售后等要求,为客户节约成本,解决客户所需,打造更懂客户的服务体系,提供全程关怀的贴心服务。它属于电力工器具行业,也不仅仅只适用于这一个行业!

区别于普通网民对于互联网的了解,李旭光说,互联网+其实不仅仅是传统行业的互联网信息化、使用互联网传播,更多的是依托互联网资源进行数据收集,让更多一线的需求传导到制造商进行产品迭代升级,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对电网的智能化管控。

就这样,李旭光通过独特的互联网思维把控着企业向上的发展态势,使得金能电力工器具在全国网络销售平台占有率遥遥领先。

金能电力要做一家发展百年的企业

“互联网+只是个开端”,李旭光如是说,“在真正的行业深耕中,只有技术改革才能驱动进步,只有更可靠的产品质量才能得到客户认可。”

金能电力在走中国自主电力产品品牌之路时,除了依托互联网+,将更多精力放在了技术研发领域,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创造出了更多便携智能的电力工具来服务电力行业的广大从业工人,从而让电网的运行维护更简单轻松高效。“之前一些产品选择代工,是因为发展的需要,这几年,公司在技术领域在不断加大投入,产品一直在进行迭代改进,成为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并多次获得产品发明创新奖项,这才是真正的品牌强化之路。”

当李旭光谈及成立公司之初的愿景:就是打造、建设可靠安全的电网,共同为建设强大的电网作出更大的努力。而对企业未来的展望,李旭光先生锐利的眼神中闪现着坚定和自信,“公司未来发展的空间很大,我希望乘着互联网迸发的势头,凝心聚智创造更多能量,在严守产品质量、不断开拓创新的前提下,把互联网+道路走得更坚实一些,让金能电力可以历经岁月经久不衰,做一家百年企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