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京民营总部企业达492家 成首都经济发展新生力量

2018-11-15 01:2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北京民营总部企业达492家 成首都经济发展新生力量

截至目前,北京市民营总部企业492家,占全市总部企业12.4%,较2017年提升3.4个百分点,民营总部经济已成为推动首都经济发展的新生力量。其中,创新型民营总部企业占创新型总部企业总量的20.4%。

这是北京市商务局14日透露的。该局表示,北京不断助推便利店、家政、物流、总部企业等相关行业民营企业发展。今年以来,主要从规范化典型示范项目、便民商业网点建设提升、岗位技能素质提升等方面支持资金约5500万元(人民币,下同);支持18家民营企业52个蔬菜零售网点建设项目,支付补助资金1600余万元,预计今年底前可再支持15家民营企业47个蔬菜零售网点建设项目,预计支付补助资金2000万元。

北京还多措推动流通领域重点民营企业发展。近三年,北京支持物美集团、永辉超市、首航国力等连锁企业项目资金3700余万元,推进连锁经营发展,支持连锁超市开展农超对接;2017年以来,支持顺丰速运等企业8个现代物流体系项目建设,补助资金1700余万元。

此外,北京支持民营企业更好“走出去”。2017年,共支持民营企业“走出去”项目99个,涉及资金5800余万元。北京市商务局表示,2018年支持力度不减,进一步帮助民营企业缓解融资难困境。截至目前,已备案或核准的境外直接投资企业和机构中,民营企业共3000余家,占全市总数八成;协议投资额约600亿元,占总投资额近七成。

该局指出,截至目前,北京市民营总部企业492家,占全市总部企业12.4%,较2017年提升3.4个百分点;创新型民营总部企业占创新型总部企业总量的20.4%;3家民营总部企业入围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民营总部企业在京投资占总部企业在京投资总量的29.3%,高于国有企业总部0.5个百分点,民营总部经济已成为推动首都经济发展的新生力量。

该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鼓励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支持成长型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进一步优化民营总部企业发展环境,提升民营企业国际竞争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