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8合成生物技术青岛国际技术转移大会吸引多国专家目光

2018-11-15 01:2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8合成生物技术青岛国际技术转移大会吸引多国专家目光

2018合成生物技术(青岛)国际技术转移大会14日在青岛举行。八十余位来自美国、俄罗斯、捷克、印度、新加坡、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学者、科研机构负责人及国际知名企业代表纷纷与会,共同研究探讨运用合成生物技术推动人类生产和生活方式变革发展。

大会报告环节,与会嘉宾围绕合成生物技术与医药健康、合成生物技术与能源化工、合成生物技术与资源环境、合成生物技术与方法4个主题,结合各自领域及技术进行演讲。

山东省合成生物创新中心负责人吕雪峰介绍说,合成生物技术被认为是未来改变世界的十大颠覆性技术之一,可广泛应用于资源、能源、健康和环境等众多领域。生物技术以其强大的生命力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将为破解人类面临的重大挑战提供全新的解决方案,进而推动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发生深刻变革。

会上,青岛能源所与泰国清迈大学共建绿色生物技术合作中心揭牌,并组建“合成生物技术国际合作伙伴”。同时,20多个国际项目与中国企业将在大会技术对接环节进行一对一对接洽谈。

据悉,本届合成生物技术(青岛)国际技术转移大会为期2天,以“合成生物技术引领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旨在通过国际化交流平台了解国际合成生物技术及其领域应用,了解“一带一路”国家创新要素和市场发展方向,推介国际先进高效的合成生物技术,通过技术报告、展览展示、项目洽谈等形式,为来自全球的技术提供方、需求方、科技服务和金融投资方提供专业的信息交流与对接平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