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首届雄安国际健康论坛:国内外学者共议大健康

2018-11-15 01:5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首届雄安国际健康论坛:国内外学者共议大健康

为期3天的首届雄安国际健康论坛正于河北廊坊举办,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国际医学大家、中国两院院士等国内外知名学者、企业家们聚焦科技创新与大健康产业升级、共享健康、环境变化与人类健康等话题,为与会者带来一场精彩的头脑风暴。

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国强称,健康是民之所望,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和老龄化的发展,健康产业的发展也迎来了机遇与挑战。因此,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要把预防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健康教育和疾病防控,引导民众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同时要有秩序地开展公民健康素养和健康生活方式提升行动,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仍是健康管理的重中之重。

联合国副秘书长迈克尔·穆勒在主旨发言中谈到,他在中国看到了可喜的进步,比如中国宏大的医疗改革已经将医保参保率提高到了95%以上,这是一个全民健康覆盖的典范。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表示,构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和谐健康的发展模式,秉承顺应自然、天人合一的理念,让城市与人在交互之中共同生长,需要汇聚全球智慧,更需要创新健康发展模式,应该努力做到四个实现:即实现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实现经济快速发展向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转变,实现生命健康技术发展向生命健康技术与信息化技术融合发展转变,实现健康产业发展向健康产业与健康事业融合发展转变。

“雄安新区的建设目标是中国未来城市建设管理之典范,要建设最好的人居环境,健康是必不可少的、也是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雄安国际健康论坛执行主席胡祥博士介绍说,论坛也将充分发挥雄安新区的自身特色和优势,通过搭建一个高端对话与务实合作的大健康领域综合平台,将雄安健康论坛办成具有全球独立影响力和品牌效力的健康论坛。

本届论坛经河北省人民政府同意,由深圳世健公益基金会、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主办,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廊坊市人民政府协办,首届雄安国际健康论坛13日下午在廊坊开幕,会期3天。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