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戴德梁行发布亚太地区应对危机能力最强城市榜单

2018-11-15 02:1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戴德梁行发布亚太地区应对危机能力最强城市榜单

亚太地区主要商业城市应对危机能力现状有了基本的评估。全球知名的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14日在沪发布其首份《城市应对能力指数报告》,2018年度亚太地区应对能力最强城市榜单出炉,新加坡、墨尔本和上海荣登该榜单前三位。

《城市应对能力指数报告》根据一系列宏观经济、结构、防护和社会指标进行评估,其主要的“建筑环境”和“治理与环境”因素,涵盖了租金波动性、楼宇老化情况和可持续性、政府管理、人才吸引力、自然灾害和网络安全等8项指标。

戴德梁行亚太区研究部主管Dominic Brown介绍,“《指数报告》综合评估了‘建筑环境’和‘治理与环境’两大指标,以帮助审核在面对未来不确定因素时哪些城市在危机管理方面做好了最充足的准备。鉴于房地产是城市经济的支柱,加上亚太城市在建筑环境领域普遍投资较大,通过对房地产的有效管理能直接影响并提高一个城市应对未来不确定因素的能力。”

据该份《城市应对能力指数报告》,上榜的亚太地区17个主要商业城市为:新加坡、墨尔本、上海、东京、深圳、悉尼、北京、吉隆坡、香港、广州、胡志明市、首尔、曼谷、德里国家首都辖区、马尼拉、孟买和雅加达。

新加坡荣膺榜首,是2018年度亚太地区应对能力最强的城市。在上述8项指标中有3个指标的得分位列前二位,分别是可持续性、治理能力和网络安全,除租金波动性之外,其它所有指标都位列中等之上。

上海名列第三位,其中预防恐怖主义威胁和人才排名第二位,楼宇老化情况排名第三位。作为中国的国际化大都市,上海是所有城市中建筑环境综合实力最强的城市,租金波动小、未来供应充足。随着中国在网络数据保护方面的不断加强,尤其在去年中国首部网络安全基本法的正式实施以后,上海在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方面将更胜一筹。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研究部董事总经理林荣杰认为:“中国城市在戴德梁行发布的《城市应对能力指数报告》中表现十分优秀,它们在现代化发展的政策推动下也具有很大的改善潜力。上海、北京、深圳、广州、香港等5个主要城市全部位列前十,体现了中国各城市对抗未来不稳定因素的实力。上海表现尤为出色,凭借其稳定的租金和充足的的写字楼新增供应,在房地产综合应对能力指数上超过戴德梁行此次评估的其它城市。”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