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再度向菲律宾赠送的10万尾鱼苗清澜港启运

2018-11-15 05: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再度向菲律宾赠送的10万尾鱼苗清澜港启运

中国向菲律宾赠送的10万尾东星斑鱼苗,14日在海南省文昌市清澜港码头正式启运;这是继2017年12月中方向菲律宾赠送10万尾东星斑鱼苗后,赠送的第二批鱼苗。

农业农村部、外交部、海南省有关部门官员与菲律宾农业部渔业局官员、菲巴拉望省官员及菲水产公司负责人出席了启运仪式。

2017年11月15日,中菲双方农业部代表签署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向菲律宾赠送东星斑鱼苗的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规定,中方将于2017年-2019年期间每年向菲律宾巴拉望和达沃地区水产养殖户无偿提供10万尾优质东星斑苗种。

自2016年中菲关系转圜以来,为落实中菲两国领导人共识,加强中菲渔业合作,双方开展了一系列渔业合作,建立健全双边协商机制,开展渔业技术培训和交流,鼓励渔业企业互利合作,促进双边水产品贸易,取得了积极成效。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刘新中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与菲方的渔业合作,为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和双方签署的备忘录要求,在2017年中方向菲律宾赠送10万尾东星斑鱼苗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开展第二批鱼苗赠送,支持菲方发展水产养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