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东淄博:基层宣讲“接地气”赢来人气

2018-11-16 00:04 新华网

来源标题:山东淄博:基层宣讲“接地气”赢来人气

新华社济南11月15日电 “今天我给同学们讲讲新四军的故事。”今年88岁的老党员王长恕正在回忆自己14岁参军的峥嵘岁月,他心情激动,声音铿锵有力,孩子们也都听得入了神。

这是山东淄博市张店区社区活动室发生的一幕。在张店区,像王长恕这样的基层宣讲员共有400多名,基层宣讲组织74个,举办宣讲活动570余场。

“老党员讲故事”是张店区社区宣讲团的一个“明星品牌”。宣讲员们活跃在社区的固定党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校的红色课堂,通过面对面的交流、生动的表达,让群众入耳听得懂、入心有感悟。

开展基层宣讲活动,如何才能让群众坐得住、听得进?张店区选拔“土秀才”,即那些对基层情况最了解的人当讲师,让宣讲在群众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大家伙现在叫我‘草根讲师’,我觉得特别舒心,我们就是来自群众、代表群众!”社区讲师田兴家说。

同时,张店区聚焦“微主题”,让群众自己“点餐”。张店区发挥社区网格长、网格员的作用,通过入户走访、聊天座谈、设置“民情驿站”等形式,了解群众所需所求。以小话题反映“大主题”,用身边人、身边事阐述大道理,使宣讲内容紧紧围绕群众展开,形成强大“磁场”。

在丰富宣讲形式上,张店区采取小品“演”、诗歌“颂”、政策“读”、共同“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文件语言转变成浅显易懂的道理,促使新时代文明实践成为弘扬时代新风、提高党员群众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载体。

“微宣讲”载大道理,“接地气”才有人气。“有了百姓的认可,基层宣讲必定获得更多共鸣,营养更多人的精神和心灵。”淄博市张店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刚说。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袁军宝 杨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