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青海西宁:绿色发展写入校本教材走进中小学

2018-11-16 00:10 新华网

来源标题:青海西宁:绿色发展写入校本教材走进中小学

新华社西宁11月15日电 垃圾分类、去超市拿布袋子、把饮料瓶改造成花盆……西宁市西关街小学四年级四班的兰泽同学常常把在学校学到的绿色生活知识带回家,被奶奶笑称为“低碳小管家”。兰泽所在班级2018年秋季被选入《西宁教育“绿色发展”校本教材》试点班,全班46名学生利用教材听课、开展实践活动,受到家长们好评。

记者从西宁市教育局了解到,和这个班级一起试点校本课程的还有西宁市各中小学不同学段的400个班级。因前期效果明显,11月起,《西宁教育“绿色发展”校本教材》正式出版发行,明年3月起在西宁市所有中小学投入使用。

“校本课程”于20年前最早出现于英、美等国,近年来,这种既能体现学校办学宗旨、学生特别需要和学校资源优势,又与国家课程、地方课程紧密结合的课程逐渐融入我国中小学教育,具有多样性和选择性。

据了解,《西宁教育“绿色发展”校本教材》共计四册,小学低、高年级和初中、高中年级各一册。西宁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涛介绍,开设“绿色发展”校本课程,就是想让学生、教师、家长共同认同生态文明价值观,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血脉,使之成为更广泛的共识和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大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