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出席Money20/20中国大会,UNPay畅谈数字支付全球化机遇

2018-11-16 00:47 北国网

来源标题:出席Money20/20中国大会,UNPay畅谈数字支付全球化机遇

11月14-16日,全球规模最大的支付、金融科技以及金融服务领域创新系列大会之“Money20/20中国大会”在杭州举行,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最具创新性的金融科技领袖齐聚中国,分享他们对全球金融科技未来的洞察。UNPay(优付全球)作为全球领先的一站式金融科技服务平台受邀参会。会上,联合创始人赵嬴发表了主题为“开放与融合:数字支付的全球化机遇与挑战”的精彩演讲。

UNPay联合创始人赵嬴在Money20/20中国大会上演讲

近年来,中国移动支付引领全球,并以惊人的速度在各个领域快速增长。跨境贸易的蓬勃发展也让跨境支付相关的金融科技领域开始了极速创新的步伐。在这样的行业趋势和背景下,跨境支付和现金管理的各项技术背后,就蕴含了创新可能带来的巨大商机。此次Money20/20中国大会特别聚焦跨境支付议题,通过研讨海内外移动支付的最新趋势,预见潜在的机会。

赵嬴在台上分析指出,支付数字化在全球有几个明显的趋势。首先,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用户特别是年轻一代对资金账户的认知,逐渐从银行账户转变为数字钱包账户。其次,支付公司将会属地化发展,因为数字支付越来越成为传统金融的升级,各地央行会将支付纳入等同于银行的监管。

此外,移动支付在海外由于没有像淘宝、微信线上强场景,而线下商户资源分散,商户不会只选择一家支付方式,因此各地的支付将不会形成强垄断。再加上5G、4G、Wifi、QR code等网络技术的发展,无需传统的POS网络,就可快速铺设自己的消费场景。从全球的发展趋势来看,新兴国家将跨越式发展直接迈入数字钱包时代,而随着越来越多支付公司的出现,未来的支付格局一定是百花齐放的。

面对越来越复杂的国际支付市场,在跨境贸易过程中需要化繁为简的一站式支付服务平台,这是数字支付全球化带来的挑战,也是机遇。而UNPay要做的就是整合全球各国和地区的新型数字支付业务,向全球商户提供一站式金融科技服务。

“这一切都基于UNPay领先的技术优势而实现的。”赵嬴指出,UNPay是全球少数拥有2C/2B全平台技术能力的一家支付企业,自主研发的核心支付系统“方舟”以及遍布全球的支付通道和牌照能力,可以将各国在本国支付、跨境收付款、外汇转账、支付云通讯等领域的能力集中,实现支付的全流程服务和资金通路连通。

UNPay定位于平台型服务企业,也是第一家提供国际间支付全能力服务的开放平台。赵嬴表示,此次参加Money2020这一全球性的金融科技盛会,也希望与更多同样保持开放与融合心态的各领域企业协同合作,构建无国界支付生态,实现全球资金和信息的互联互通,改写现有支付格局,重塑支付生态体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