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我国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首次有了“身份证”

2018-11-16 23:33 新华网

来源标题:我国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首次有了“身份证”

新华社南京11月16日电(记者于文静、董峻)16日,10个新成立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获得了农业农村部颁发的登记证书,这标志着我国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首次有了“身份证”。

这是记者在南京召开的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推进会议上了解到的信息。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会上说,2016年底公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意见》提出,有集体统一经营资产的村组,特别是城中村、城郊村、经济发达村等,应建立健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

目前,全国已有超过13万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完成改革,共确认集体成员2亿多人。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各地普遍反映新成立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迫切需要办理注册登记、取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而过去已领取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证明书(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的组织也需要进行换证赋码。

据记者了解,农业农村部将在这次颁证的基础上,向全国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颁发登记证书。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可以凭登记证到相关部门办理公章刻制和银行开户等相关手续,以便发挥好管理集体资产、开发集体资源等作用。

下一步,这项改革将依法合规全面确认集体成员身份,积极探索完善农村集体产权权能,通过多种路径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确保2019年基本完成清产核资、2021年基本完成股份合作制改革。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