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港交所公布香港与内地股票市场互联互通四周年数据

2018-11-17 05:55 新华网

来源标题:港交所公布香港与内地股票市场互联互通四周年数据

新华社香港11月16日电(记者李滨彬)香港与内地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17日将迎来开通四周年,香港交易所16日公布互联互通相关数据。

2014年11月17日,连接香港和上海股票市场的沪港通机制开启。2016年12月5日,连接香港和深圳股票市场的深港通机制开通。沪深港通的开通,让投资者首次在不改变本地市场交易习惯的原则下,方便快捷地直接参与到对方市场。

自沪港通开通至2018年11月15日,沪股通和港股通的总交易天数分别为929日和911日。

过去四年,沪深港通下的北向交易累计总成交额(买入+卖出)为87732.19亿元人民币,南向交易的累计总成交额(买入+卖出)为65451.94亿港元。

过去四年,沪深港通下的北向交易(沪股通+深股通)累计净流入金额(买入-卖出)为6148.08亿元人民币,南向交易(港股通)的累计净流入金额(买入-卖出)为8128.39亿港元。

2018年11月2日,北向交易录得自沪深港通开通以来的最高成交额纪录,达428.03亿元人民币。

2018年2月6日,南向交易录得自沪深港通开通以来的最高成交额纪录,达438.01亿港元。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沪深港通开通四年以来一直运作稳健,逐渐赢得了海内外投资者的青睐,成交额不断增长,为内地和香港市场都带来了新的流动性和投资选择。今年以来,沪深港通积极推动和促成了国际市场主要指数纳入A股,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港交所还将与内地合作伙伴共同努力,不断完善和提升沪深港通的服务。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