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宁夏宁东基地近8000亩旧煤场将得到生态恢复

2018-11-19 22:04 新华网

来源标题:宁夏宁东基地近8000亩旧煤场将得到生态恢复

新华社银川11月19日电(记者于瑶、温竞华)记者日前从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获悉,宁夏将于今冬启动对宁东基地旧煤场近8000亩土地的植被恢复工作。

今年6月以来,宁东基地持续开展对辖区4个片区煤场的整治清理工作,127处小散乱污煤场被搬迁或取缔,但旧煤场近15年生产经营造成的地貌煤矸石层过厚形成黑土层,煤场周边及向外延伸的道路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需要进行地形地貌恢复整治和植被恢复。

据宁东基地煤场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本次旧煤场植被恢复的范围包括4个片区内洗煤厂及道路周边100米范围,旧煤场拆迁面积约5000亩,植被恢复绿化面积7994亩,采用人工混播种植和自然恢复两种方式恢复植被,其中自然恢复约4833亩,人工种植面积约3161亩,种植苗木全部选用耐盐碱性的植物。

此外,宁东基地计划于今年冬天完成旧煤场土壤覆盖,明年春天开始适度绿化,力争2019年全部完成生态环境恢复工作。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