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智慧城市峰会见证银川城市发展

2018-11-21 00:2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智慧城市峰会见证银川城市发展

宁夏银川,这个位于中国西北内陆的城市,看似遥远,却与“智慧”结缘,用互联网拉近与全球的距离,成为全球20大智慧城市之一。

201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为智慧城市的发展提出了战略性方向,从新动能和“健康中国”等战略决策高度出发,明确为智慧城市持续赋能。在这样一个契机下,2018年在银川落下帷幕。这场聚集了全球五大洲驻华使节、国家有关部委及各省市相关领导、国内外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和嘉宾千余人盛会,有效推动了,为今后打造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三场论坛助力创新发展

本次峰会现场开设有一场主论坛、两场分论坛。论坛内容涵盖与智慧城市相关的网络信息安全、智慧医疗、公共信息安全等主题。主论坛邀请了多位智慧城市领域的行业精英,其中包括来自中电系统、阿里巴巴、京东、亚马逊、浪潮集团以及网络安全研究分析机构CSCSS的高层代表。这些高层代表组成智慧城市智囊团,在主论坛上通过主题演讲、圆桌会议、探讨互动等形式,分享行业内最新的解决方案和创新案例,共谋智慧城市发展、共话智慧城市建设,共同构建新型以人为本、科技赋能、和谐友好的智慧城市。

政企对接会实现互利共赢

为了响应党的十九大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战略思路,加强政企通力合作,共同构建新型以人为本、科技赋能、和谐友好的智慧城市,在2018全球(银川)智慧城市峰会举办期间特开设了一场政企对接洽谈会。

在会上,银川市副市长赵刚,中国电子信息集团规划部主任李俊,银川市经合外侨局副局长陈元文相继总结了银川市在建设智慧城市过程中的经验,银川市与中国电子开展战略合作推进情况以及招商引资政策情况,来自京东云以及阿里云的代表也从智慧城市建设中的技术支持角度阐述了各自的见解。

在与会嘉宾和各级政府领导的共同见证下,银川市大数据局局长与中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国投(宁夏)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苏州千视通公司、深信服科技公司、北京心云天地公司分别完成了两场签约仪式。本次洽谈会的成功举办,为政府与企业架起了一座桥梁,让政企之间有了更深入的双向沟通,加速了项目的落地进程。

智慧展区见证银川城市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2018全球(银川)智慧城市峰会专门设置了峰会专业展示区,展示区内,集中展示了用于智慧城市中人员、车辆移动性的高级运动识别解决方案,智慧医疗服务的最新技术,智能玻璃、指纹识别等高科技创新产品及服务等智慧城市发展解决方案。此外,还设置了互动体验区,让参会人员现场亲身体验真实的智慧城市浓缩空间,身临其境体验一座智慧城市的构架,切身感受高科技带来的便利。

2014年,作为全国第二批智慧城市试点城市,银川主动迎接互联网+、大数据新经济时代的到来,利用信息化技术、大数据分析等手段,立足“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便民利民惠民、促进产业发展”三个核心目标,加强智慧城市顶层设计,部署了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环保、智慧医疗等子模块,有效化解城市病、为市民提供精细化服务、驱动产业衍生与发展、创新城市管理模式和促进行政审批体制改革。

无疑,四年的探索,银川已成功打造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智慧城市“银川模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