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安徽发布8项“改革品牌”

2018-11-21 00: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安徽发布8项“改革品牌”

20日,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行“辉煌40年——安徽改革开放发展成就”首场新闻发布会,安徽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省委改革办副主任王飞介绍安徽全面深化改革情况,并重点解读安徽在全国叫得响、立得住的8项改革品牌。

据了解,这8项改革品牌分别为,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放管服”改革、农业农村改革、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编制周转池制度改革、林长制改革、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试点、健康脱贫“351”“180”政策。

王飞说,安徽是“大包干”发源地,素有改革创新的优良传统。截至目前,安徽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76项主要试点任务已完成69项。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一批大科学装置加紧布局,一批世界级科技成果加速涌现,一批突破性产业成果已经或即将造福人类。

其中,量子信息国家实验室创建扎实推进。滨湖科学城建设已经揭牌。“一室一中心”建设成效初显,新能源汽车技术安徽省技术创新中心(江淮汽车)研制的“阿尔法巴”智能驾驶公交车,在深圳福田保税区投入运行,成为我国首款在公共道路上运行的智能驾驶公交车。

王飞介绍,2017年国务院在全国推广首批13项“全创改”经验,安徽省2项(事业单位编制周转池制度、事业单位采用年薪制引进高层次人才)位列其中。

在农业农村改革中,安徽培育家庭农场数量居全国第一。2016年底,安徽基本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比中央要求提前1年。深入推进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安徽省耕地流转率45.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约7个百分点。安徽培育家庭农场8.5万个,数量居全国第一。

同时,安徽开展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的村逾4000个,覆盖所有县(市、区);1945个村完成“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三变”)改革,入股农户财产性收入户均增长1000元左右。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17年6月安徽省在全国率先开展林长制改革试点,并于2018年在该省全面推开,建立以党政领导责任制为核心的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体系,开展“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五大任务,初步解决了理念淡化、责任虚化、职能碎化、措施泛化、功能弱化“五化”问题。目前,全国已有14个省推行了林长制改革做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