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三百名建筑行业专家齐聚津门 探索EPC管理新模式

2018-11-21 00: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三百名建筑行业专家齐聚津门 探索EPC管理新模式

截止到2018年11月,全国各省市共出台工程总承包法律政策达70余项,工程总承包已经成为行业未来发展不可逆转的趋势。为适应时代发展要求,顺应行业发展趋势,11月20日,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首届总承包管理论坛在天津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深入聚焦‘E’,持续提升EPC能力”。来自天津、湖北、河南、山东、湖南等地的300余名建筑行业人士和总承包管理专家参与研讨。

“工程总承包和EPC既是生产方式的创新,更是建筑行业商业模式的变革,对于建筑业而言,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向施工总承包模式转型是必然选择。”活动中,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侯玉杰介绍道。

工程总承包是国际通行的建设项目组织实施方式,是依据合同约定对建设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和试运行实行全过程或若干阶段的承包。EPC是工程总承包企业按照合同约定,承担工程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试运行服务等工作,并对承包工程的质量、安全、工期、造价全面负责,是我国目前推行总承包模式最主要的一种。

与传统的施工模式相比,EPC总承包模式在提升工程质量等方面有诸多优势。中建三局副总工程师黄刚讲到,“实行EPC总承包模式能够实现工程设计、采购以及施工的一体化,减少了中间环节,在该系统中,建设方只负责整体性、原则性以及目标性的管理,这样使得总的施工承包商能够具有更多的权利,为其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更多的空间,也能够运用其先进的管理经验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该模式还能够减少设计变更,提高施工进度,保证施工质量,助力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承建的中国结构第一高楼——天津117大厦项目率先试行“模拟总承包”模式,探索了与国际接轨的先进管理模式。近年来,该公司不断探索EPC总承包管理,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本次论坛发布了总承包公司《总承包管理能力提升专项规划(2018-2025)》和7项优秀管理成果。此外,主办方还与参会专家交流了总承包管理中的经验举措,为推进工程总承包、实现高质量发展而积极探索。

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先后承建了以奇虎360天津创业平台EPC工程、武汉大学大学生体育活动中心工程等为代表的一批EPC工程,范围涉及体育场馆、工业厂房、综合商业体、住宅、装配式建筑等不同工程类型,为国家大力推广施工总承包的快速发展,贡献了大型国有企业的应有之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