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重装上线

2018-11-21 01:27 人民网

来源标题:“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重装上线

知名政务新媒体“长安剑”11月20日在微信及今日头条平台上正式更名为“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这是“长安剑”运营3年以来,首次向社会公众公开身份,回应了外界长久以来的猜测。

“长安剑”自诞生起,就迎着舆论的风口浪尖,在“快播案”“香港占中案”“于欢案”“汤兰兰案”“范冰冰逃税案”等社会热点事件中,发出理性声音,定分止争,弘扬法治精神。不仅第一时间跟进社会热点事件发声,而且经常独家发布政法领域决策部署信息,引起媒体以及读者们纷纷发问:“长安剑”是谁?来自庙堂,还是江湖?

今天,一直戴着神秘面纱的他,终于自报家门。情理之外,却也是意料之中。公开资料显示,更名为“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后,账号主体也已经相应变更为中央政法委。

依据公开报道,今年5月以来,中央政法委先后两次召开会议,加大力度开展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研究部署政法网络新媒体创新发展工作。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对做大做强做优“长安剑”账号提出明确要求。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将坚持“内容为王”,持续加强设置议题能力,创新表达方式,推出更多更好十万加文章“引关圈粉”,让越来越多的网民成为“长安剑”的粉丝、政法机关的粉丝。

据观察,目前该账号平均每月产生40余篇十万加文章,基本实现每天至少一篇爆款。“我们的任务是以自身带动政法网络新媒体发展,力争成为网上舆论场第一方阵的排头兵,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大局。”该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