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程开甲同志逝世

2018-11-21 23:58 新华网

来源标题:程开甲同志逝世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 我国核武器事业的开拓者、核试验科学技术体系创建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原国防科工委科学技术委员会正军职常任委员程开甲同志,因病于11月17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1岁。

程开甲是江苏吴江人,1956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2年11月入伍。他1937年考取浙江大学物理系,1948年获得英国爱丁堡大学博士学位,1950年归国,先后在浙江大学和南京大学任教,1956年3月参与研究制定国家“十二年科学规划”,1960年7月加入我国核武器研究队伍,历任第二机械工业部第九研究所副所长、某试验训练基地研究所副所长、某试验训练基地副司令员兼研究所所长、国防科工委科学技术委员会副军职常任委员等职,为我国核武器事业和国防高新技术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程开甲是第三、四、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政协第六、七届全国委员会委员,曾荣获“两弹一星功勋奖章”、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八一勋章”以及全国科学大会奖,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一等奖,国家发明奖二等奖等。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