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火币期货合约上线:谋定后动还是慌不择路?

2018-11-21 00:19 北国网

来源标题:火币期货合约上线:谋定后动还是慌不择路?

11月21日,火币发布公告火币合约Beta版正式上线。11月11日,火币向部分用户定向邀请参与合约交易体验。

火币合约:匆忙上线抢市场?

由于交易所是靠收“手续费”过活,只要有交易就会有利润。但由于目前整个数字货币市场行情一直下跌,在现货市场,各种新进韭菜早已被各种“大佬”收割殆尽。由于火币一直聚焦在“现货”市场,没有了玩家,手续费自然也就没得收了。

现货市场只能做多,无法做空。而期货市场不仅可以做多,也可以做空。所以当行情下跌的时候,就会有大量的投资者冲进“期货合约”市场,以期寻求“爆富”的机会。之前的数字货币期货合约市场,只有OKex,BITmix等。在行情下跌的情况下,火币推出合约产品,无疑也是希望能从中间分得一杯羹。

“以前,火币迟迟不肯推合约产品,并不是不想抢这个蛋糕。只是期货合约市场非常容易爆仓,很多投资人因为对行情判断有误被爆仓后,反而到交易平台来维权。之前数字货币交易所OKEx就遭遇了部分散户维权,火币大概是想OKEx在前方能摸索出更多的坑,以免自己掉进去”,一位熟悉数字货币市场的投资人士表示。

饥寒交迫,火币合约成救命草?

目前,仅有OKex、BITmix等交易所有推出期货合约产品,但同时这些平台也是“被维权”最多的对象。火币看在眼里,自然不会贸然推出合约期货产品。

但现在整个数字货币市场,正在迎来新一轮的下跌行情。仅BCH一个分叉事件,就一度把比特币这个“币王”的价格,从4.5万人民币的价格砸到了3.2万元人民币左右。行情下跌,投资人离场,现货交易所的人气也日渐衰微。

“由于所有的数字货币,都没有价值锚定,更没有涨停跌停机制。当下跌行情一旦开启,没有实力的投资者只能被碾压。而有实力的大佬,则会冲进期货合约市场通过做空来盈利”,该投资人表示。

面对这嘴边的肥肉,火币是不可能无动于衷的。最终火币还是禁不住诱惑,推出了期货合约产品。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以前现货市场有人气的时候,火币还能通过交易费赚钱。现在现货行情不好了,火币只能通过裁员压缩成本、增加新的赢利点来应对。

裁员控费,降低成本来过冬

当寒冬来临,活着熬过冬天才是王道。对于数字货币交易所来说,控费最好的方法就是裁员。最近火币就被爆出解雇了其在巴西60%的员工,这一动作被外界解读为:火币为度寒冬,提前收缩战略压缩成本。其实,除了最新爆出的火币巴西裁员事件外,在此之前火币已经经过了几轮裁员。尤其在今年7月份的“孕妇裁员”事件,更是将火币推向了风口浪尖。

众所周知,由于监管政策等原因,数字货币交易所在国内一直不被监管层所认可,所以各大交易所陆续迁至海外,以规避法律及政策风险。但此次火币巴西裁员,还是有些让人意外。目前,火币在新加坡、美国、日本、韩国、香港等多个国家及地区均有布局,不知道下一个被曝出裁员的地区会是哪一个?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海外市场一直是交易所“利润”的重要来源,如今火币连“巴西”的业务都裁员,而且一次就裁员60%,几乎等于是“自断财路”。如果不是急需储备过冬,火币是无需这么急切的。

合约期货,火币翻身“牌”?

压缩“现货”市场业务,掉头冲进“期货”市场。对于火币的这一举动,外界有人认为:对于投资者是好事,可以让投资者在OKex、BITmix之外,有了更多选择,也便于推动期货合约市场的竞争。

但也有人认为:此次火币期货合约的前期测试中,只邀请部分“大户”入驻测试,将各种普通投资者屏蔽在外。这种做法的好处,可以最大程度减少“维权人群”的基础,坏处也一目了然:一群只有大佬坐庄的“局”,如果真的镰刀启动,相信收割韭菜的力度只会更疯狂。到那时,估计不再是收韭菜的菜园子,直接变成了“绞肉机”。

与“饿”狼同行,或可分羹暴富,抑或成狼口之餐。相信火币的合约期货产品推出以后,各种维权戏码也会不断上演。

只是火币幸运的是:由于OKex在前面已经彩排过了,火币跟着后面也会有更多的危机“应对经验”。不过,当地主家也没余粮的时候,地主是需要自己先吃饱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