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长春市实施“暖流计划”让城乡居民腰包鼓起来

2018-11-22 22:11 新华网

来源标题:长春市实施“暖流计划”让城乡居民腰包鼓起来

新华社长春11月22日电(记者徐子恒)记者从长春市实施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暖流计划”宣传活动中获悉,2018年该计划预计直接或间接惠及城乡居民966万人次,实现总增收70.6亿元,人均增收731元,分别比上年度增长8.2%、78%、64.3%。

“‘暖流计划’从提升就业质量、创业创新引领等方面开展了45项具体工作,让更多城乡居民享受到了城市改革发展的红利。”长春市就业局副局长张胤红说。

在吉林德翔牧业有限公司现代化肉鸡养殖场内,养殖工刘君山说:“我和媳妇之前自己养鸡,那时候数量少、规模小。来到这家养殖场后,一年能养6批鸡,效益也高多了。之前自己养时一年也就挣3万元到4万元,现在一年能收入13万元左右。”

为鼓励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城乡居民增收工作,“暖流计划”还充分调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积极性。在吉林省邦琦创新创业信息发展有限公司,记者眼前的“吉熊帮你”数字综合服务平台正为马路零工破解“找活难”的问题。

“以前都在大街上找水电活,现在是‘退马路进房间’,不用跑来跑去,通过网站、电话预约就有活干。原来在马路边上等活,一个月能挣2000多元,现在活多时每个月能挣4000多元。我还介绍好几个朋友也来这工作。”邦琦公司职员赵朝君说。

2018年初至今,长春市实现新开发岗位12.43万个、新增就业10.84万人,实施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培训工程,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创办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激发各类人才活力。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